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东汽车产业基地扩容4倍 拟5年产车百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5:00   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王建锾) 花都汽车产业基地的总体规划从原来50平方公里扩大为215平方公里。花都区想在5年内成为产车百万辆的基地。

  昨日,花都区举行“80亿工业项目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工仪式”。80亿奠基项目总数73个,总投资81.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1个,总投资67.1亿元,工业园区配套设施项目42个,投资14.6亿元。工业项目以汽车零配件项目为主,还包括高铁制造和维修、电子电器、高新科技、化妆品、家具以及服装等项目。据了解,花都汽车产业基地的总体规划也从原来50平方公里扩大为215平方公里。花都区力争用5年时间把汽车产业基地打造成为整车产量百万辆、工业产值超千亿元、税收超百亿元的珠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

  广州和谐型大功率机车修造基地也落户该工业园区,总投资约35亿元。主要承担广铁集团、南宁局、南昌局运用的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的检修,并兼备年生产大功率电力机车200台的制造能力。预计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约120亿元,新增税收约3.5亿元。

  以“打造华南最大的机车修造基地”为目标,花都区政府抓紧谋划周边区域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力度,力求在项目周边尽快聚集装备制造业新的产业群。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