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4月后学车 学费可能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0:07   法制晚报 字号:

  据传学车有新规 课时难度要增加 学员欲赶末班车 提前扎堆来报名 记者发现———

  本报讯 最近,坊间不断传出从4月1日起驾校学费涨价的声音,为搭上末班车的非司机们纷纷扎堆报名。

  近日,有关京城驾校学费上调的帖子遍布社区和网站论坛,众多网友跟帖表示要趁便宜先下手为强。

  昨日记者在丽泽桥附近的丰顺驾校报名大厅看到,前来报名和打探情况的学员络绎不绝,咨询电话也一直响个不停。

  驾校多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有消息称学费将在4月1日后大幅涨价,但具体时间及涨幅目前未接到上级通知。最近每天报名人数有百余人,人数同比上个月增加了两三成。

  学员急搭末班车的现象在海淀、公交、北方等十多所驾校也有所体现,前来报名的学员最多时比往年同期增多了一倍。各驾校均表示下月学费将上涨(详见表格)。

  此前,据媒体报道,目前本市C本驾照的学车课时为79学时,但交管部门的新办法规定学车总课时需达86学时,执行时间尚未确定。

  涨价原因:为保证质量课时要增加

  对于驾校学费涨价的问题,公交驾校报名办公室高副主任介绍说,根据市交管局的相关政策,学员今后在驾校学习的课时和难度均会增加。

  为了保证学员的学车质量,1辆车不能让超过40个学员同时使用。

  不少驾校都要面临增加人力、车力成本的问题,另外,单人单车的练车模式也将成为今后驾校的趋势。

  部分欲涨价驾校情况一览(以C本小客车课目为例)

  名称 目前价格 涨价金额 涨价时间

  公交驾校 平日班3500元,全周班3700元 800元左右 4月

  海淀驾校 平日班3050元,双休班3350元 300元-400元 4月初

  远大驾校 平日班3290元,周末班3490元 600元-700元 4月

  丰顺驾校 平日班3550元,预约班4450元 未确定 4月

  北方驾校 平日班3400元,周末班3800元 未确定 4月初

  龙泉驾校 以桑塔纳为例,3080元 未确定 4月

  京西驾校 平日班2850元,周末班3050元 未确定 4月

  交通驾校 3200元 最少200元 4月初

  老山驾校 3470元 未确定 4月初

  (注:以各驾校具体公布价格为准)

  报名小提示

  1.尽量选择规模大、正规、口碑好的驾校,并且在报名前到驾校现场“摸底”。

  2.由于学费数额较大,报名前可事先咨询能否刷卡,如果不能,则要妥善保管随身携带的财物。

  3.在报名的同时,要准备好证件,需要提交一寸免冠近期正面同版彩色白底照片(如本人戴眼镜,照片上也要戴)、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