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汽车用品市场的强与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1: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慧聪汽车用品网“道道通’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宾馆隆重召开,这台“汽车用品行业奥斯卡”的颁奖盛典也被喻为中国汽车用品市场由做大到做强的号角和标志

  回顾2010年;整个国内汽车用品企业异军突起,增资扩厂,汽车用品品牌竞争更为激烈,为未来市场需求预期做足准备和优胜劣汰,伴随国内私家车的第二个发展高峰,人们对汽车保养与用车认知度提升,对汽车用品的需求将呈几何式的发展,汽车用品产值将在汽车产业链中的作用不可低估。在这个充满变化与机遇的年代,一批品牌意识强,自主创新的实力企业将会斩露头角,保持快速发展,引领行业未来发展。

  一、          国内汽车用品市场的“大“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汽车工业资深专家 陈光祖在会上坦然;中国已经高速进入汽车社会,与汽车消费配套的汽车后市场业已成为一个庞大且高速发展的“黄金”市场。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升温和中国轿车私有化程度的不断提升,都为汽车消费后市场提供了无穷的商机,也为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及服务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当下的中国汽车用品市场已经有了“大”的 规模,也有了“大”空间,更有了“大”的的格局……

  陈光祖还强调“我们大国已经成了,没有问题,根据两会要求,国家要求我们要向汽车强国发展,这是不可避免的趋势,那么什么叫汽车强国,今年大概我们是5万多亿美元,要做到大和强的统一,不仅大还要强,强和大是一致”

  慧聪网汽车事业群总经理陈朝军发言认为;面对中国6千多万辆汽车所带来的诸多机遇与广阔市场,如何在新环境和新消费特点下,分享汽车后市场这块蛋糕,已经成业内共同关注的焦点。可以说,慧聪网汽车事业群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要同呼吸与共命运,让汽车厂商、汽车用品商、汽车售后服务机构坐到一起共谋发展,共同为建立一条完善、稳定、绿色、健康适合中国汽车消费的供应链体系而不断探索和谋划

  二国内汽车用品市场的“强 ”

  “现在的机会在来到。中国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大国,但我们不是强国,反复讲我们不是强国,我们现在汽车用品行业,相当一部分产值是给别人贴牌,贴牌的时候你的利润更多是10%,还能很高吗……” 这个是事局主席郭凡生的开篇

  可以想得到的事实也是,当外贸和市场格局发生变化时候,作为贴牌企业势必会首先关停的,资产闲置变卖,产业工人下岗,所以当我们面临机会的时候,中国企业家们一定要明白我们不能用原来的企业发展模式,解决我们在巨大市场机会面前可能出现的问题,这就是说中国的制造业要有一次本质的革命,也就是市场要做强,不仅仅是大

  什么又是看的见的强?笔者认为----经营模式、破传统销售渠道、强大的合作伙伴……这些都是强的元素和着眼点

  面对汽车后市场日趋多元化的今天,“合作、共赢”已成为汽车厂商、汽车用品商、汽车售后服务机构,三方共同的目标和心愿。汽车后市场是汽车产业中最稳定的利润来源,占产业链总利润额60-70%。所以规范和标准化汽车用品市场是“名利双收”的举措。也是整个市场后市场产业做“强”的最根本途径和趋势

  此外 “道道通-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风云人物”还一一做了发言

  包括;

  卢灿光    广东好帮手电子

  施雪松    天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曾仁武    惠州华阳通用电子

  肖行亦  深圳市索菱实业

  徐应龙  深圳欧华电子

  陆培仁  深圳市嘉铭仁电子

  邹尚宏  广州市标榜汽车用品

  姚旺文  香港白光灯有限公司

  柏延学   广州盛大国际汽车用品

  刘铁明  北京明和亨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大家对国内但多数企业“规模较小、人员少、品牌弱、盈利差“现状都表示了不同层面的担忧和探讨;就目前传统渠道下的中国汽车后市场已经无法承载众多企业“做大、做强”的梦想这一事实做了分析和总结。

  最后大会还表彰了道道通’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知名品牌”

  “卡仕达、FORYOU、牧宝、天派、索菱、科维、居易、海迪、凯振、大师贴膜”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