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S级

新款奔驰S300/S400三月份即可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0:03   网上车市 字号:

  随着新S级的到来,S级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车型已经达到了7款之众,从入门的S300到顶级的S600,丰富的产品线足以满足各类精英人士的不同需求。这其中改款后,一款独特的S40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也被引入中国销售,使得梅赛德斯-奔驰成为了继雷克萨斯之后,第二个在中国销售豪华混合动力汽车的厂商。

  虽然S级的用户们大都对油耗并不敏感,但对于一直主推清洁柴油技术的欧洲汽车制造企业来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混合动力汽车的意义不仅在于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更是体现自身强大科技实力的好方式。面对欧洲越来越苛刻的碳排放限制制度,S400 HYBRID很轻易地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答案,它每行驶1千米仅仅会排出188克的二氧化碳,这是这个级别车型中迄今为止最好的记录。

  厂方提供的资料显示,S400 HYBRID是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它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推出的第一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它基于S350衍生而来,使用一台V6汽油机和电动马达共同驱动。3.5升汽油机提供205千瓦/279马力的功率,同时,电动马达亦可产生15千瓦/20马力的功率和160牛米的起动扭矩。因此,两者综合,S400 HYBRID可输出的功率为220千瓦/299马力,综合最大扭矩达到385牛米。

  在紧凑的混合动力模块中,位于汽油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圆盘型的电动机扮演着起动机和发电机的双重角色。在急加速阶段,电动机可以多提供给6缸发动机高达160牛米的额外扭矩,帮助车辆达到扭矩峰值。

(编辑:实习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