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0车市猜想:三大“潮流”助推车市虎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8:29   长江商报 字号:

  猜想一:

  小排量车继续热销

  2009年,在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影响下, 1.6L排量以下车型“高歌猛进”。而在2010年,践行低碳生活、节能减排仍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小排量车必将继续“大行其道”。

  以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为例,2009年奇瑞汽车销量突破50万。在今年首月,奇瑞又取得了“开门红”的骄人成绩:月销量首次冲破7万,达到73433辆,同比增幅达到157%,环比增长14.8%,创下历史新高。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奇瑞旗下的车型均以极低的油耗、良好的操控、较高的性价比以及安全的保障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的肯定。

  因此可以预见,小排量车型仍是时下最具“刚性需求”的国民消费车型,加之油价继续飞涨、国家对小排量车的鼓励政策、低碳渐渐融入大众生活,种种因素加在一起,2010年,小排量车将继续热销。

  2009年中国汽车累计销量超过1300万辆,超过美国位列全球第一。2009年中国车市“牛气十足”,那么2010年,是否能“虎虎生威”?将有哪些“潮流”涌现?

  猜想二:

  ESP成10万车型标配

  ESP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电子装置,它能分析识别出驾驶员的驾驶意图,辅助完成驾驶员的行驶意图,并对可能造成的危险行驶状态进行干预控制从而维持车辆的稳定性,避免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安全性能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之一,而ESP正是衡量汽车主动安全水平的主要标准。但在20万元以下的车型中,标配ESP的也仅有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从奇瑞A3-2010款全系标配ESP防侧滑稳定系统开始,装备ESP车型的“门槛”就被大大降低了,从此这项高级的安全配置“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自从2010款上市后,A3的销售形势便一直居高不下,两月不到的时间内累计销量已经接近2万辆,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潜力。从销量数字不难看出,ESP引入10万区间将对消费者形成巨大诱惑,同时对同级别合资车形成压力。

  猜想三:

  自主品牌势头猛劲

  从已经公布的主要汽车企业的2010年汽车销量目标来看,相比合资品牌车企不到20%的增幅目标,自主品牌车企的目标增幅则高调得多,销量增速均在30%以上。 目前为止,记者获悉,奇瑞汽车销量目标定为70万辆,增幅为40%,而上汽自主、东风自主、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销量的目标增幅均在30%以上,比亚迪更是把增量目标定在翻番,如此“豪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显示出自主品牌发展的势头猛劲。

  自主品牌的“自信”,并不是“盲目乐观”,而是有明确的战略依据。从刚刚结束的奇瑞2010年商务年会上获悉,目前奇瑞已经进入了以打造自主国际名牌为目标的第二发展阶段。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在“布局2009”战略顺利完成之后,奇瑞汽车今年将启动“精耕2010”战略,全年奇瑞汽车四大品牌将推出17款全新和改款车型,确保70万辆、挑战90万辆的新目标。

  这个虎年,自主品牌“熊熊的斗志”已经开始燃烧,毫无疑问,自主车企在图谋宏伟战略的同时,2010年发展势头注定强劲。

  本报记者 任爱民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