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修车难:天价修车、假冒配件 与车战斗的那些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如今买车并不难,5万元完全可以将一辆车开回家;如果愿意分期付款,首付5万元甚至能将一辆A级车开回家。不过,买车容易,养车却很难,而修车更是难上加难。仅仅在修车这一环节,在3·15之际,许多车主就发出无奈的感叹:修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周伟力/文

  一、4S店修车排队

  修车难首要原因是4S店修车排队。春节前,李先生要开车回家,将车开到4S店做一次全面检测,并解决一直没时间处理的小问题。结果,去到4S店处被告 知,因为修车数量过多,需要排队,一个礼拜后才能轮到他。由于急着回家过年,李先生只能提心吊胆开回老家。过完年,李先生再次回到4S店,未进门就被维修 车间外堆得满满的车吓坏了,一问,修车等待时间不但没有缩短,反而延长到10天。无可奈何之下,李先生只能将车留在了4S店,重新过一段赶地铁挤公交的日 子。

  二、小店修车越修越坏

  路边小修车店、修车厂、汽配城等地方,不用排队且价格便宜。不过,他们最大的缺陷是技术不过关,而且多使用非原厂零配件,如果是换轮胎等小故障小问题他们还能解决,但一旦碰到较为复杂的问题,如发动机、行车电脑等核心部位,他们往往束手无策,甚至越修越坏。

  三、乱换零配件

  不论4S店,还是路边店,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乱换零配件。出于赚钱,同样也出于免责目的,一旦出现故障,维修人员都会建议你更换零配件,而且会建议你相邻的零配件一并更换,不管你这些零配件还能不能用。

  四、假冒用品横行

  买车三年里,徐先生每次都在4S店或专卖店里购买机油,但最近一次,贪便宜在汽配城某用品店里购买了一桶机油,结果,行驶400公里后,车子就出现异响,一检测,发现发动机内部有厚厚的油垢,是购买假冒产品所致。徐先生跑回该用品店交涉,但该用品店矢口否认。

  车主黄先生修车经历:4000元换个电瓶

  车主黄先生说了他最近一次经历,他买了不到一年的车突然打不着火,于是打电话求援,4S店马上来到现场,将车拉到车库后,修车工便拿出检测设备进行检 测,一通疯狂按键后,告诉他,发电机坏了,需要更换。黄先生认为是电瓶失效了,但修车工指着电脑上的数据说,确实是发电机坏了。黄先生不懂,只能同意。随 后4S店建议电瓶及配套零配件也需要一并更换,黄先生答应了,结果最终修了4000元。过后,黄先生已报销名义带走更换下来的发电机,送到一权威部门检 测,结果是:功能正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