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厦门BRT将试行“前门上车,后门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8:48   客车联盟网 字号:

  本周五起,厦门BRT决定试行“前门上后门下”的乘车方式。

  据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厦门常规公交就推行“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乘车方式。因BRT是一种介于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为确保运营效率,使上下车乘客能够同时通过两个车门较快分流,所以在运营初期采用轨道交通的管理模式——前后门同时上下车。

  经过一年多调查发现,目前这种“前后门同时上下车”的乘车方式,在运营平峰期通行快速,但上下班高峰期,客流猛增外加车辆运力不足,以致上下车相对困难,站台亦相对拥挤。

  据厦门快速公交场站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行“前门上后门下”乘车方式,旨在看看哪种乘车方式更适合BRT的运行;另一方面通过比较,希望找出高峰期上下车及站台拥挤的主要原因,从而加以修正及完善。

  在试行期间,BRT沿线各车站将设置“意见建议征集箱”,市民除了可以填写“前上后下”、“前后门同时上下车”的相关意见、建议外,还可填写其希望车站增加哪些便民服务设施及生活配套服务等。该公司将综合考虑试运行效果及市民意见建议,决定是否要改变BRT乘车方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