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新华社记者张毅专栏专题 >正文

今年前两个月国产汽车产销继续较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7:09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张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最新统计,在国民经济继续向好,国家鼓励汽车消费政策依然延续,以及节日需求效应的共同作用下,今年前两个月国产汽车产销继续较快增长。

  统计显示,2月国产汽车产销量虽比上月呈现一定幅度的回落,同比仍表现为高速增长,当月分别完成120.62万辆和121.15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25%和27%,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9%和46%;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2.10万辆和287.5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2%和84%。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介绍说,由于2月春节长假的影响以及1月份汽车产销基数较高,汽车产销环比回落属于正常现象。可以判断汽车产销形势继续维持良好发展态势,理由是2月汽车产销量超过2009年月度平均水平;二是2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呈现高速增长状态,今年前两个月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超过九成和八成。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信息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汽车产业要认真吸取丰田召回事件的教训,处理好产品质量和发展速度的关系、产品质量和成本的关系,以及供应商管理问题和平台战略问题。他透露,中汽协正在组织人员研究丰田召回给中国汽车企业带来哪些启示,并给会员企业提出相关建议。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