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透过日内瓦看全球汽车工业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9:5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对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来说,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给他们的发展带来了希望,在本届车展首发的全新车型吸引了全世界汽车消费者的目光。有了希望固然很好,但是发展之路将充满艰辛。特别是对于处于召回困境之中的丰田汽车,日内瓦车展只是一个开始。IHS环球透视分析师瑞贝卡·林德兰(Rebecca Lindland)表示:“目前,丰田汽车深受全球产品召回的困扰,产品的质量问题仍处于多发期。丰田何时能走出这段阴霾,我们无从得知。从去年10月开始,受刹车门事件的影响,丰田汽车已经在全球召回了共计850万辆车。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在却深陷产品质量的信任危机中。”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丰田汽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在车展中特别强调了其全球领先的创新能力。从产品上看,丰田旗下全新雷克萨斯CT 200h完成了全球的首次亮相,这款产品对于丰田汽车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在本届车展上已经有32款全新量产车型完成了首次亮相。在众多的全新车型中,全新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将作为阿尔法罗密欧147的替代车型,挑战同级细分市场中大众高尔夫的王者地位。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汽车工业的复兴之路并不平坦,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一直都能够看到希望。”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汽车的销量仅为1040万辆。而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则同比增长了45%,全年累计实现销售1360万辆,一举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在2009年,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为1450万辆,同比下降了1.6%。据相关媒体报道,2010年欧洲汽车市场销量预计将会下降9%,减产、停产很有可能将成为今年欧洲汽车市场的主旋律。

  德国汽车豪华品牌宝马在本届车展上推出了全新一代的5系轿车,这款车型预计很快会抵达宝马在欧洲的经销商处,它是宝马汽车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市场调查及研究公司HI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蒂姆·厄克特(Tim Urquhart)表示:“从公司的运营业绩角度看,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问世将有助于宝马汽车改善现有的财务状况,是宝马汽车系列车型中最重要的一款产品。”同时,宝马汽车集团还推出了全新迷你的交叉车型Countryman,这是一款五门两厢车型,并搭载了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另一德国豪华品牌奥迪也在本届车展上推出了全新奥迪A1,这款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同样来自德国的迷你。德国大众汽车的全新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途锐也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该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3.3升V6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329马力)和一台电动机(最高输出功率45马力)构成。另外,交叉乘用车型在本届车展上的表现也十分抢眼。这种依靠轿车底盘集成SUV车型特征的衍生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日产汽车的全新Juke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正如前面我们提到的,前进之路虽然艰辛,但希望犹在。(Jamie Gao)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