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三霸”同台 豪华SUV日内瓦巅峰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7: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新途锐、新卡宴、新X5齐发日内瓦

  井水不犯河水,豪华SUV向来都有各自的忠实粉丝。然而,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萎缩,开始迫使这些巨头们放下尊驾拼抢对方的饭碗。3月2日,大众、宝马、保时捷破天荒地在日内瓦车展上,同时发布了其顶级旗舰SUV的最新车型——新途锐、新X5和新卡宴,意欲在激烈的竞争中分得更多的羹。与此同时,日产的新途乐、2011款路虎揽胜、2011款奔驰新ML、2011款沃尔沃XC90等豪华SUV,也纷纷选择日内瓦车展亮相。随着这些车型下月在全球的陆续上市,一场豪华SUV的巅峰对决已是箭在弦上。

  抢夺市场豪华SUV大战升级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现场,记者强烈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豪华SUV风”:大众力推新途锐、宝马祭出新X5、保时捷放飞新卡宴。“三大重量级的主力豪华SUV,同时在一个车展上高调推出新车型,这在往届日内瓦车展上是绝无仅有的。日内瓦车展是全球车市的风向标,大

  众、宝马、保时捷等巨头的‘联合行动’,已经暗示今年的豪车市场将是SUV领衔主演。”本次日内瓦车展领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部经理葛然向记者表示,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豪华SUV车型一直供不应求,很多车型卖断货,目前订单已普遍排至5月份以后。

  事实上,SUV车型正逐步替代轿车成为豪华车市场的绝对主力。各大国际巨头正是敏锐地捕捉到市场的这一趋势,竞相发力豪华SUV市场:在车型的引进上,可谓是全线出击,排量从奥迪Q5的2.0到奔驰的6.3一应俱全;而对现有车型的换代步伐也开始呈加速度,原来普遍5年换代的时间周期均缩短到了3年,以期不断地抛出全新产品抢夺有限的市场份额。”

  巅峰对决中国是主战场

  在全球车市的严冬中,中国市场却是一派暖暖春意,已成为众多豪华品牌的全球主战场:奔驰S级全球最大市场、奥迪全球最大市场、宝马7

  系全球第二大、迈巴赫全球第二大市场、保时捷全球第三大市场……种种迹象表明,豪华车已经进入“得中国者得天下”的时代。

  “2009年的销量井喷着实让中国车市彻底体验了一把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惊喜,在各级别市场都一派红火的局面下,豪华SUV的增长更显得牛气冲天。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SUV约销售66万辆,同比增长47%,其增幅高于中国汽车的整体水平。其中,豪华SUV在去年整个SUV市场的份额已达到66%,而且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车市按照10%的增幅预测,2010年预计销量将达到1500万辆。若按业界普遍认为的5%计算,今年的豪华市场将是75万辆,堪称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而其中,已逐渐担当豪车主力的SUV车型则有近40万辆的蛋糕可分,这对于任何一个豪车巨头来说都是致命的诱惑。因此,日内瓦车展只是一个预演,接下来的主战场才是中国。”贾新光在线接受本报采访时如是说。

  本报特派记者黄明君日内瓦报道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