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总裁来华“救火”三次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8:19   深圳特区报 字号:

  称召回车辆只涉及中国市场7.5万辆RAV4

丰田章男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新华社发
丰田章男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新华社发

  据新京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昨日抵达北京,就旗下汽车产品大规模召回事件举行记者说明会。在1个小时的说明会中,丰田章男用日语三次向中国消费者道歉。丰田章男表示,丰田未来会在中国产丰田车上逐步安装刹车优先系统,新成立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未来也将在中国任命质量特别委员。

丰田凯美瑞的问题车主到说明会现场讨公道。
丰田凯美瑞的问题车主到说明会现场讨公道。

  国产RAV4召回维修已展开

  丰田章男就“脚垫”、“油门踏板”和“刹车系统”3个方面向中国消费者说明了召回的情况。他表示,因脚垫造成的召回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中国没有使用相同设计的脚垫,请广大消费者正确地使用丰田精品脚垫。”据悉,因油门踏板问题涉及到中国市场的7.5万辆RAV4,“我们正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实施召回。”

  此外,在中国销售的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没有使用相同的制动程序,不在召回范围内。

  丰田章男在演讲中表示,因油门踏板问题而被召回的国产RAV4已经开始进行维修。据记者了解,一汽丰田经销商日前已经通知国产RAV4车主回4S店维修,一汽丰田此前还给国产RAV4车主寄去了致歉信。

  将回归“顾客第一”原点

  昨晚的说明会上,丰田章男再次表达了对丰田发展速度过快的担忧,此前他在出席美国会听证会时也有类似表态。他认为,丰田员工和组织结构的成长跟不上企业过快的增长速度,丰田已经“深刻反省”。他表示,丰田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质量”体系,回归“顾客第一”的原点。

  据丰田章男介绍,未来将成立由他本人直接管辖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在中国也会任命质量特别委员,该委员会也会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

  另外,丰田章男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未来丰田在华车辆在改款时会逐步安装刹车优先系统。

  暂不修改在华销量预期

  此次召回事件,丰田章男没有“怠慢”中国消费者,他自称周末从美国直接飞到北京举行记者说明会。

  丰田章男称,“丰田一直以来把中国定位为重点市场,今后会为生产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汽车而继续努力”。

  丰田在中国的发展也许无法令丰田章男满意。丰田去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70.9万辆,只比2008年同比增长了21%,低于行业平均增长。而今年他们把全年的销量目标提高至80万辆。

  丰田章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没有调整今年销售目标的计划”。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