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万元你会选谁 三款中级车大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标致408
东风标致408
新轩逸
新轩逸
老款马自达6
老款马自达6

  ■新快报记者 李村

  标致408、新轩逸还是老款马自达6?

  1月25日,东风标致来到中国市场后最有诚意的车型408在北京全球首发,售12.19万~16.99万元。东风标致408的对手锁定中高端紧凑型轿车以及下探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中型轿车,其中包括新轩逸、马自达6、荣威550、速腾、思域、卡罗拉、明锐等车型。

  下面,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重点将标致408 2.0L自动豪华版、新轩逸2.0L XL自动豪华版与老款马自达6 2.0L自动豪华版(如无特别说明,下同)拉到擂台上进行一场深度对比,希望给消费者们带来有价值的参考。

  第1回合

  尺寸与空间   408 更长更大,老马 6 有点小气

  车型 售价(万元) 长/宽高(mm) 轴距(mm) 后备箱(L)

  标致408 15.59 4680/1815/1525 2710 562

  新轩逸 15.48 4665/1700/1510 2700 504

  老马6 18.98 4670/1780/1435 2675 500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三款车中,标致408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后备箱容积都是最大的。实际上,“更大更长更能装”已经成为408区别于竞争对手的最大优势,它的轴距是同级别车中最长的,达到2.71米。排名第二的新轩逸轴距也达到了2700mm,这意味着新轩逸和408在内部空间方面均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价格上,408比新轩逸贵了1100元,不过新轩逸目前市场上并无优惠,而且等车最快也要1个月以上。老款马6虽然市场上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但仍比前两款车多出了1万多元。

  第2回合

  动力与操控 老马 6 动力充沛,408 变速箱落后

  车型 发动机 变速箱 最高车速 0-100m 加速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标致 408 直列四缸/16 气门/CVTS-II 连续可变正时系统 四挡手自一体 195.0 -- 108/6000 200/4000

  新轩逸 直列四缸/带 C-VTC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 无级变速 190.0 10.7 105/5200 189/4400

  老马 6 直列四缸/16 气门/ 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 五挡手自一体 201.0 9.7 108/6500 183/4000

  第3回合

  油耗 老马 6 更省油,新轩逸环保

  车型 燃油系统 排放 理论油耗(L/100km)

  标致408 电子燃油喷射式 欧Ⅳ标准 8.4

  新轩逸 电子燃油喷射式 欧Ⅳ标准+OBD 6.1

  老马6 电子燃油喷射式 欧Ⅲ标准 6.0

  从官方公布的理论油耗来看,新轩逸和老马6不相上下,老马6更胜一筹,6.0L/100km可以说相当省油。相比之下,标致408的胃口就有点大了。不过,408和新轩逸排放都采用了欧Ⅳ标准,而老马6则为欧Ⅲ。所以,新轩逸会更环保一些。

  在动力上,标致408配备了直列四缸/16气门/CVTS-II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发动机,108/6000KW/rpm的最大功率和200/4000N·m/rpm的最大扭矩都要比新轩逸具有更大优势。不过,四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在在6速变速器日益盛行的今天显得有些落伍,而新轩逸所采用的CVT无极变速器要比408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更平稳、更省油。这一点上新轩逸优势更大些。不过,408的最高时速可达195.0km/h,仅次于老马6,排在第二位。

  老马6配备了百公里加速在10秒内,对于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说,这点相当不错。它的变速器是一款手自一体5挡自动变速箱,最高时速可达201.0km/h,是三款车中最高的。

  第4回合

  安全与配置 配置408更多 操控老马6更强

  其实,这三款车的安全性能比较高,主动、被动安全配置都比较全面。通过比较我们发现在主动安全方面,408和新轩逸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已经防盗安全方面不相伯仲。不过,408比新轩逸多装配了前排头部气囊(气帘)和后排头部气囊(气帘)。此外,408和新轩逸都装备了预紧式前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和后座椅三点式安全带,不过老马6则没有这两项。就总体配置而言,标致408要更丰富一些。

  但老马6的儿童安全锁对保护儿童相当贴心。而3H结构高刚性车身、前座2个预紧和载荷限制式ELR三点约束式安全带、后座3个ALR-ELR三点约束式安全带、后座儿童座椅固定装置、防盗自动报警装置都只有老马6才有。而老马6独有的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双排气管、电子控制节气阀、感速型动力转向系统等操控配置也无形中增加了其操控乐趣。

  裁判发言

  总体来说,标致408尺寸更长,空间更大一些,配置也比较丰富,和新轩逸都很适合家庭使用。不过408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点落伍,8.4L/100km的油耗也相对稍高。而新轩逸的无级变速器加上OBD欧Ⅳ排放标准比较环保。而老马6的动力和操控在三者中略胜一筹,201.0km/h的最高时速和百公里仅需9.7秒的加速表现无出其右。独有的操控配置使其操控乐趣在三款车中最强。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