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1.7亿元掌控上海米回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昨日(2月2日),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钱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出售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米回公司)28.49%股权,米其林公司成为股权受让人。

  记者从米其林 (中国)公司了解到,米其林公司同时受让了上海米回公司另外两家股东上海闵行联合发展有限公司1.5%和上海轮胎橡胶(集团)有限公司0.01%股权。至此,米其林全面掌控上海米回公司,代价为1.7亿元。

  据了解,作为上海米回公司第二大股东,双钱股份此次转让股权的最大原因是上海米回公司连年亏损。

  双钱股份此前发布2009年年度业绩的预告表示,公司在2009年度已实现扭亏为盈,在甩掉上海米回公司这个“大包袱”后,双钱股份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稍显意外的是,米其林并没有完全拥有“回力”品牌。据米其林(中国)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受让股权之后,双钱集团依然拥有“回力”商标的所有权。交易完成后,双钱集团将在两年内继续许可米其林在轿车及轻卡轮胎业务中的独家使用权,两年届满后该许可终止,双钱集团就此享有自己使用或自主决定许可他人使用“回力”商标的所有权利。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