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来越被关注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0:29  东方今报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让全世界车企在一片惨淡中看到了希望。过去一年,日产、本田、丰田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这些企业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却保持了增长;通用、福特、大众、现代等在中国市场也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势头。 □今报记者 娄娟

  就目前各汽车生产厂商的动作来看,鉴于中国汽车市场去年不俗的表现,2010年,汽车巨头们不仅没有放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还针对中国汽车市场投入了更多的研发与销售资源。

  标致在中国率先换新标,一汽大众筹划在广州投产第三品牌西亚特,马自达、福特则针对中国市场继续推出小排量车……这些动作都指向了一点,那就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而放眼全球市场,不难理解这些汽车厂商如此举动背后的深层次意义。

  近日,由科尼尔和《供应商商业》联合发布的最新《全球汽车供应晴雨表》调查报告出炉。该调查报告预测全球汽车市场将保持稳定,然而各地区和细分领域之间将存在很大差异;危机还未结束,这一行业的破产风险依然有增无减,供应商不得不面临全球结构变化,开展重组,以便从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受惠。

  全球汽车市场尚未真正复苏的时候,让这些汽车厂商选择减产显然不是个好办法,但是进入经济处于发展阶段、对汽车需求量处于上升期的国家与地区抢占市场份额,对于这些汽车厂商来说,绝对是个好主意。

  在这样的指引下,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汽车消费能力受到了全球汽车厂商的高度重视。年初的印度车展,不仅吸引了小型车汽车生产商,还吸引了豪华车生产商。

  宝马印度公司 (BMW India)总裁 克 朗 斯 纳 布 尔 (Peter Kronschnabl)说,去年印度销售的180万辆乘用车中,只有约9000辆是高档汽车

  他分析认为,豪华车销量非常小,意味着豪华车市场存在被压抑的需求。他说,每当宝马在印度开一家新经销商店或推出一款新车时,都会有巨大的需求。我们认为印度有着真正的增长机会。

  相信,2010年,亚洲,特别是中国,将成为全球汽车生产商新的主战场。

  主要汽车厂商2009年全球销量说明

  汽车厂商  全球销量  同比增幅(全球销量)  备注

  日产 3358413辆 下降9.4% 2009年日产全球各区域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中国市场除外。

  本田 339.2万辆 下降10% 除中国市场外,2009年本田全球各区域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丰田 781万辆 下降13% 2009年丰田全球主要市场——日本和美国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但中国市场销量却出现了逆势上扬。

  雷诺 增长3.7% 通过增产及车型的更新换代,雷诺集团成功实现了提升全球业绩的目标。

  大众 629万辆(俄罗斯境内) 增长1.1% 大众汽车2009年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提升至11.4%,其中大众品牌提高了7.8%,达到了395万辆。

  俄罗斯伏尔加 34.95万辆 下降44%(国内销售) 出口汽车3.48万辆,与2008年相比,大幅下降了三分之二。

  沃尔沃 33.5万辆 下降10%

    戴姆勒 113万辆 下降10.1% 2009年下半年销量状况有所好转。

  上汽 272万辆 增长57% 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汽车厂家的力量。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