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人”李嘉诚跟风巴菲特进军电动汽车市场(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10:39  中国经营报

  看好市场前景

  李嘉诚入股嘉盛控股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举动,不由得让人与巴菲特潜伏锂电池公司的故事。当然,在此领域大笔投资的资本大佬并非仅此二人。钟馨稼旗下的雷天能源于去年下半年斥资300亿元投资电动汽车项目,创下国内该领域的投资之最。

  湘财证券研究员冯舜向记者表示,电动汽车及锂电池市场的未来想像空间巨大,这是引发资本大佬纷纷参与其中的主要原因。目前,一辆电动汽车所需要的锂电池量相当于一部手机的1万倍。如果电动汽车得以推广,将释放大量市场需求。冯舜打了个比方:“以我们每年汽车销量为1000万辆来计算,若其中的千分之一为电动汽车,一年便有1万辆,对锂电池的需求便相当于1亿台手机的量。”

  近期市场一度传言,今年2月国家将出台私人购买纯电动车的补贴计划。配合当下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积极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场,不难描绘出电动汽车产业的美妙蓝图。冯舜表示:“此前5年内,锂电池业务的复合增长率为25%左右,主要是由于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推动。此后,若电动汽车市场能有突破,那么保持这种增速并非难事。”

  随着低碳经济备受关注,与新能源概念有关的个股在资本市场中的人气也逐渐升温。此前主营证券投资及证券经纪服务等业务的港股上市公司嘉盛控股(00729,HK)日前也完成了向新能源业务发展的转型。

  嘉盛控股1月26日早间宣布,共斥资约27.5亿港元,收购主营锂电池业务的中聚雷天的股权。同时,“超人”李嘉诚斥资2.92亿港元入股嘉盛控股。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嘉盛控股股价“扶摇而上”,从去年11月27日的0.1港元上涨至目前的1.46港元,暴涨近14倍。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