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课小排量 雷克萨斯启动入门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31  南方日报

  一边引入大排量SUV,一边宣布将引入更多小排量车型;一边是外界对销量滞涨的质疑,一边是“销量的对比没有太大意义”的回应。在本周二雷克萨斯全新GX460上市会上,矛盾挺多。

  在此背后,是丰田雷克萨斯中国战略的微调。

  引入小排量丰富产品线

  “中国市场变化很大。”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说,他最近多次前往日本总部,阐述中国推行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作为一种回应,丰田全球产品设计负责人,周二也出现在GX460上市现场。

  在新的消费税政策实施之后,一直向中国引入大排量豪华车的雷克萨斯,去年被终结了100%增长的神话。“小排量已成为一个发展方向。”曾林堂说,雷克萨斯随后调整了产品线,“目前也已经制定了增加入门级产品的计划,今年将引入更多的小排量豪华车,丰富雷克萨斯在华产品线”。去年9月,雷克萨斯投放了首款 3.0升以下排量的车型ES240。

  “豪华车市场正在从小众走向大众化。”曾林堂说。然而,问题并不如此简单。

  曾林堂认为,豪华汽车消费者的思维是不一样的,还是有很多人想开大排量汽车,只是以更优化的油耗来开更大动力的汽车,是市场所需求的。继续引入针对个性化需求的SUV及轿车产品,也仍将是雷克萨斯的重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中型豪华SUV市场的销量,达到了42760辆,同比增长21%。

  作为这一观点的例证,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产品多数为高端车型。其中作为旗舰的LS系列,混合动力占了销量的37%。

  曾林堂认为,购买混合动力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初衷首先并不是为了燃油经济性,而是想拥有和体验最高端的技术。今年,雷克萨斯也将加速混合动力汽车的投放。

  2009年销量增长了9%

  然而,加速小排量入门级车型的引入,在获得更多销售机会的同时,也意味着雷克萨斯将面对更多的对手,甚至也包括丰田旗下的其他品牌,豪车品牌形象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近日,外界对雷克萨斯2009年增长大幅落后于其他豪车品牌,也多有质疑。

  曾林堂对此回应说,雷克萨斯2009年上半年曾出现负增长,但全年销量仍超过3.5万辆,增幅达到9%,而不是外界认为的3%。他说,雷克萨斯自 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都没有公布销售数据,因为“对比销量没有太大的意义”。曾林堂认为,雷克萨斯的核心仍然是强化品牌理念和文化,引入更多产品,坚持优质服务,“这样品牌口碑就有了,销量也就来了。做到产品、服务和人才都到位,这就是营销”。

  到去年10月,雷克萨斯在华实现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目前已引入11个系列14款车型,在47个城市发展了59家特许经销商。去年引入的G-BOOK智能副驾,到今年1月初也搭载了超过1万辆车。

  但雷克萨斯对于国产化的答案还是没有惊喜,曾林堂说:“这一刻还没有计划国产。”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新车全新GX460售116万元

  雷克萨斯SUV形成三车型战略

  雷克萨斯周二宣布,全新GX460即日起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瞄准在豪华SUV市场占据绝对主力的中型豪华SUV市场。GX460市场建议价格为116万元。

  GX460号称全路况豪华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备了包括电子动态悬架系统、四种道路模式选择、多地形监测系统、自动爬坡控制系统等多项人性化智能科技。曾林堂称,在同级别产品中,GX460性价比更具竞争力。

  GX460也成为雷克萨斯引入中国的第三款豪华SUV,消费群体定位于35-44岁的专业人士或企业家,在RX350和LX570之后,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三者并驾齐驱。曾林堂将之称之为“三车型战略”。他预期,GX460每月销量将达到160辆左右。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