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 看今后中级车的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17  汽车时尚报

  1月11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统计,中国以1,300多万辆的年销售总额,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这其中,中级车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2010年到来之际,小排量汽车市场或将因利旺销、中高级车或将适时反弹,中级车市将会出现怎样的新发展趋势?

  趋势一:卖车也“卖”理念

  随着中级车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消费者也已不仅仅单纯关注车辆本身的要素,而开始更看重产品所涵盖的生活理念,据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消费者认为汽车打破了乏味的生活方式,提升了生活层次。随着车与生活的密切结合,众车企也将“卖车”提升到“卖”理念的高度。以东风悦达起亚远舰为例,这款车主倡“和谐、关怀”的汽车生活,大气中庸的外观、人性化豪华配置、以及5星级安全保护,提倡了远舰以人为本、乐观向上、享受生活的态度。这种潮流现代的生活形态,带给消费者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

  趋势二:消费者看重品牌形象

  近年来中级车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亦逐渐成熟,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汽车最原始的代步需求,品牌形象成为支配他们购买汽车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韩系车近年来潜心修炼,其品牌形象已有大幅提升。消费者对韩系车的品牌认同度也越来越高。2010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年”,企业在品牌形象上的全面革新,将带动远舰等中级车销量的不断提升。

  趋势三:C级车D级化

  车内空间大小左右了近半数消费者的购车选择,而消费者的喜好也影响到中级车“体形”的变化。众所周知,B级车的轴距一般在2600mm-2750mm之间,但是C级车的“体形”和内部空间也越来越大,不少C级车甚至已经超越传统释义中的D级车轴距

  尤为可贵的是,C级车在外形“越级”的潮流中,内在品质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远舰的车内空间在同级车中强势领先,整体造型稳重大气又不乏现代感,再加上人性化配置,以及精准舒畅的操控乐趣,这款车均衡地满足了消费者现代化的用车需求,也让消费者得以用C级车的钱,享受D级车的待遇。

  综上可见,在中级车持续旺销、日益成熟之时,2010年,三大趋势也为中级车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优秀中级车型,远舰无疑是符合在三大趋势的重要车型。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