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建充电站 开电动车街头充电或年内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有望月内出台

  ●继深圳试点后城市建充电站将全面展开

  近日工信部消息,个人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标准将于本月公布,这意味着阻碍纯电动车等新能源车进入个人销售的两大拦路石搬去其中一块。

  而另一块拦路石继去年年底深圳电动车充电站投入使用后,也在逐步移除,南方电网计划今年在其他重要城市普及充电站,佛山也被列入重点建设的城市之一,佛山市民开上电动车或在年内成为现实。

  文/记者黄宽伟 图/记者龙成通

  动态:自主品牌电动车蓄势待发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透露:对于新能源汽车,国家会对私人购买进行补贴,补贴标准1月份可能公布。

  此前,不少合资品牌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已有在佛山销售,但主要对企业、单位等集团,针对个人销售的少之又少。“目前F3DM没有在佛山销售,车管 所现在还不能上牌。”比亚迪汽车佛山驰神销售服务店总经理林祝伟介绍,比亚迪的电动汽车主要还是在深圳进行试点销售,还未全面推广,但按规划年内将在包括 佛山等城市建设充电站,电动汽车将针对个人销售。

  自主品牌车企的电动车计划已逐渐清晰,奇瑞(配置 口碑)汽车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S18,售价7万多元;吉利长城华晨等企业的新能源车量产时间也缩短至3年之内;比亚迪首款纯电动车E6也出现在工信部的新车目录上。

  展望:

  下半年电动车有望进百姓家

  以电力驱动为主的新能源车叫好不叫座,受到高昂的售价和使用成本制约, 因此政府提供补贴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和撬动市场的杠杆。补贴标准即将出台,而车商和消费者最关心的是补贴能否足额到位。

  业内人士分析,充电设施的缺失是阻碍新能源车进入普通百姓家的另一阻力。2009年年底,南方电网在深圳建设的首期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比亚 迪已和南方电网签了协议,将在2010年推广建设充电站,包括佛山等城市。”林祝伟介绍,最快今年下半年E6等电动车可对普通消费者销售。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