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挡中国市场诱惑 阿斯顿·马丁北京开三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8:08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最晚进入中国市场的超级豪华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最近在北京密集开店。短短两个月之内,除了位于金港汽车公园内的全球最大阿斯顿·马丁4S中心,昨日,位于北京金宝街的旗舰店也开张营业,至此,北京已经有3家阿斯顿·马丁的经销店。

  北京这3家4S店均出自北京马丁之翼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郭晟一人之手,而该公司也成为全球唯一在同一城市内拥有3家阿斯顿·马丁展厅的经销商。而作为顶级豪华车产品,通常采取厂家直接订购的销售模式。

  2008年,阿斯顿·马丁北京共销售了40余辆车,北京马丁之翼2008年的销售额达1.2亿元人民币。而全球车市遭遇寒冬的2009年,在北京销售了50多辆阿斯顿·马丁轿车。而郭晟预计,今年车市转暖,预计销量将可翻番。

  “中国豪华跑车市场从2006年才开始进入蓬勃发展时期,当年法拉利在中国销量翻番,突破了100台。”郭晟坦言,虽然奥迪早在1988年就进入了中国,但直到2008年,才将旗下属于高端豪华跑车市场的R8引入中国,而法拉利虽然1993年进入中国,但在随后十多年里,一共只销售了100多辆车,平均每年不到10辆,因此,阿斯顿·马丁2008年才进入中国市场,并非偶然。

  目前,在中国超级豪华跑车市场,除了Gumpert、Koenigsegg、Pagani这三个年产量不超过50辆的小众品牌还没有进入中国以外,阿斯顿·马丁、奥迪R8、宾利、布加迪、宝马M6、法拉利、捷豹、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奔驰以及保时捷等11个品牌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对于财富金字塔顶端人群的争夺战已经硝烟四起。

  有调查显示,中国拥有1000万以上资产的富豪有5万多个,而且中国GDP每年都有超过8%的增长,这也意味着中国每年新增的富豪数量也会随之增加,而这些富豪都是顶级豪车的潜在客户。

  事实上,嗅到中国市场商机的巨头不止阿斯顿·马丁一家,宾利中国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3亿元人民币,除了用于将未来5年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提升,大部分资金会投入经销商网络扩建,未来经销商网络将扩展到20家。

  全球最昂贵的顶级豪华跑车布加迪去年也破天荒地将其在全球的第一家展厅落户北京。面对激增的市场容量,顶级豪车经销商们不得不针对中国消费者独特的消费习惯改变营销模式,引进更新、更酷的车型。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