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出台计划大力推广电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0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20日说,作为未来经济发展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欧盟将出台计划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研发和使用。

  萨帕特罗当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出席欧洲议会全会时发表讲话说,西班牙将以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身份,与欧盟委员会一道提出电动汽车推广计划。

  萨帕特罗指出,这将是欧盟未来10年经济发展战略的一项内容。西班牙政府此前表示,制定欧盟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战略将是其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工作重点。

  这份新的发展规划将取代2010年到期的“里斯本战略”,成为指引欧盟经济未来10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根据欧盟委员会去年11月提出的初步设想,欧盟将朝着更加“绿色”的知识经济体迈进,推广更加环保的电动汽车符合这一发展方向。

  按照计划,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2月11日召开的特别峰会上初步讨论新的经济发展战略,并在6月的峰会上最终通过。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