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广本副总郁俊:谨慎应对20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8:27  信息时报
图为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

  2009年,中国车市井喷出乎所有人意料;但对于2010年,“增长至少15%”,已经成为共识,所有车企无一不表示乐观;投建新工厂,扩充产能以改变竞争版图,成为不约而同的做法。这些举动是理性,还是冲动?是合乎市场规律,又或是新一轮大跃进?现在还不得而知,但通过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口中,我们得知,广汽本田是一个极为冷静的企业,他们将谨慎应对2010年。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目标并非受限产能

  1月初,广汽本田发布2010年事业计划,正式表态,2010年的产销目标设定为38.6万辆,该目标仅比上一年度增加了5.6%。与此同时,2009年全年产销达到36.56万辆,同比增长19.4%,在产销量超过30万辆的主流汽车企业中,广汽本田单一车型平均销量最大。

  对此,面对外界“是否受限于产能”的猜测,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明确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虽然广汽本田两条生产线设计产能为36万辆,但通过合理安排和必要的加班加点,均可挖掘生产潜力。“38.6万辆销售目标是我们根据市场判断做出的,如果市场好,广汽本田产能完全可以超过40万辆。”“此外,我们会充分发挥人性化供应体系和生产体系的优势,来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

  2010年,广汽本田将投放一款全新车型,但在具体型号上,郁俊三缄其口,只是表示:“在近期活动上会择机亮相,并很快上市。”不过,从产能增量上看,新车型显然不是类似雅阁(配置 口碑 论坛)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锋范的走量车型,而是与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像的小众产品。

  理念首款车将会延后

  广汽本田“理念”品牌几乎已经酝酿多年,对于推出时间表,广汽集团和广本一直颇为谨慎,按原计划,2010年将推出第一款自主品牌产品。但出于多种考虑,“理念首款车型比现有计划有所延后,延后的时间不会很大,因为中日双方都非常努力的在推进该项工作,我们预计在2010年年底或者2011年年初推出。”郁俊还表示,“2010年广州车展,我们将展示自主品牌的第三款概念车。”不出意外,该概念车与最终量产版不会有太大出入。

  对于延后,显然是出于精益求精的目的,广本希望该车能一炮而红。郁俊表示:“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困难不少,但广本会把每一款产品都打造成每个细分市场的精品,消费者心目中的精品,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同时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做到极致,做到最好。”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