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首款纯电动汽车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8:04  中国证券报

  奇瑞(配置 口碑)公司的首款高速纯电动汽车瑞麒M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V近日已正式上牌,即将进入示范运营阶段。

  瑞麒M1-EV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达120-150公里,每百公里耗电8到10千瓦时,按照我国城乡居民用电平均价格0.6元/千瓦时来计算,百公里只需要6块钱。相比高油价时代的汽车成本来说,差不多只是十分之一。而且,瑞麒M1-EV变速器上只有D(前进)、N(驻车)、R(倒车)3个挡位,开起来应该比自动挡轿车还要简单。

  奇瑞汽车对新能源技术自主创新与正向开发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在研发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的同时,传统领域的节能降耗,如涡轮增压、甲醇、甲醚、氢能源的研发也在推进中。2010年,奇瑞计划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全系覆盖,并有多款适合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量产上市。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最终敲定新能源车消费刺激政策:2010年不但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还将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早期也曾有消息说,购买瑞麒M1-EV可获得6万元补贴。(欧阳波)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