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与保时捷嫁娶大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2:40  新浪汽车

  3,大众与保时捷嫁娶大反转

  合作原因:保时捷本计划收购大众,2008年7月23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保时捷收购大众。2009年1月5日,保时捷在斯图加特总部宣布已持有50.76%的普通股。之后由于金融危机影响急剧深化,保时捷亏损放大,自身总负债达到100亿欧元以上。身为大众监事会主席的皮耶希看到了反收购保时捷的良机。2009年8月13日,大众与保时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成有关合并的综合协议,2009年底前大众将斥资约33亿欧元收购保时捷42%股权。

  事实上,大众汽车和保时捷的历史渊源已久,大众的第一任领导就是保时捷公司的创始人,而大众公司现任监理会的主席则是他的外孙。

  合作方式:12月7日下午,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对保时捷股份有限公司49.9%股份的收购,收购金额为39亿欧元。大众最终完成对保时捷控股收购后,两家集团正式合并将在2011年完成。大众CEO文德恩担任保时捷公司CEO。

  对大众来说:保时捷品牌将帮助大众进一步拓展在豪华车领域的影响力,作为目前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公司,保时捷也将给大众带来更高的收益。

  对保时捷来说:保时捷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也将获得更大的增长潜力,双方在成本控制和投资方面将共享资源。

  对汽车格局的影响:与保时捷达成合并综合协议后,大众集团董事长作了明确的表态:“携手努力,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最新动态:德国大众汽车宣布已收购保时捷49.9%股份

             保时捷将推新款356入门级跑车 2012年上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