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的放弃和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2:40  新浪汽车

  车企的放弃和坚持:

  克莱斯勒放弃了电动车

  克莱斯勒公司已经解散了研发电动车的工程师团队,同时放弃了电动车的销量目标。

  2008年年末,克莱斯勒为防止破产,曾以电动车研发和其他重组项目向美国政府申请了高达125亿美元的低息贷款。但在上周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公布的克莱斯勒未来5年发展规划中,却看不到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计划了。2007年,克莱斯勒上任东家塞浦路斯曾专门成立一个名为Envi的部门,攻关混合动力技术。

  “Envi部门已经被分解到传统汽车研发团队。”克莱斯勒发言人Cappa说道。马尔乔内表示,电动汽车只会占到克莱斯勒2014年销量的“1-2%”,约少于6万辆。“直到电池能量存储不足问题解决后,电动车才可能真正流行起来。”马尔乔内说道。

  宝马丰田本田退出了F1

  2008年12月5日,本田宣布不再向车队注资。本田车队早在1964年就加入了F1,队史上3次获得分站赛冠军。今年的新科F1冠军巴顿就曾效力本田3年。2009年7月29日,刚刚加入F1不久的宝马宣布在2009年赛季结束后退出,车队随后易主。2008年宝马索伯车队获得积分榜第三。2009年11月4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将永久性退出F1赛事。至此,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身影将从F1中完全消失。

  12月16日晚,F1雷诺车队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宣布将车队75%的股份出售给卢森堡富商杰拉德-洛佩兹(Gerard Lopez)所有的Genii Capital财团,不过2010赛季车队依然以“雷诺”的名号参加F1大奖赛。目前,F1仅剩法拉利、雷诺和梅赛德斯-奔驰三家汽车厂商。

  通用放弃了品牌

  通用拥有八个旗下品牌,是美国国内汽车企业拥有旗下品牌最多的汽车公司,而多品牌运作也成为通用破产的原因之一。在破产重组的方案中,通用计划保留包括别克在内4大核心品牌,但是将会出售悍马、萨博、土星以及欧宝,并剥离庞蒂克品牌。经历与众多买家漫长的谈判历程,通用最终决定保留欧宝,关闭土星,并将悍马出售给中国四川腾中重工,而对于萨博,通用强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dW hitacre强调,“公司正在推进关闭萨博品牌的计划”。

  福特坚持“一个福特”

  为了给未来的福特品牌注入新的活力,穆拉利推出了“一个福特”战略。“一个福特”就是要建立一个全新的开发体系,使福特汽车能从少数几个核心平台上制造出更多适应全球市场的车型,从而进一步削减成本,提高零配件和系统的通用性。穆拉利认为,福特之所以遇到困境,就是因为产品和品牌名称太多,不断变来变去,让消费者无所适从。他希望福特的汽车品牌能从2006年的97个降低到2013年的40个。

  为了彻底贯彻一个福特的战略,福特在与马自达合作二十余年后,近日宣布将单独开发未来新车,其北美地区总裁Mark Fields称:“我们将集中于研发福特自己的汽车系统,不再依赖其它公司,例如马自达。”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