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动式安全更重要 新君越安全科技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7:09  新浪汽车综合

  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一款高级轿车,自上市以来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而月均将近8000台的销量,更是证明了其在国内车市中的地位。时值岁末年初,新君越以其优良的市场表现获得了媒体的一致赞誉,获得了年度风云(配置 口碑)车的称号。在高销量、获大奖的背后,全球平台车型的科技实力,无论是SIDI发动机的直喷魅力,还是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的舒适平稳,是新君越值得骄傲的地方。

  但本文将讨论的内容,并不是以上两个方面,而是新君越丰富的主动式安全系统,安全性同样代表了新君越的高级之处。新君越在这方面可以说为同级别车型树立了一个新的标准,全系列标配了大量的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括ABS+EBD+ESC+TCS、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前后17寸通风式刹车碟以及EPB电子刹车系统。

  对于消费者来说,相信对ABS+EBD已经非常熟悉了,防抱死刹车系统与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配合应用,可以在车辆需要大力制动的时候,防止因为轮胎抱死而导致车辆失控的危险,目前已经在大部分车型上都有所应用。但新君越除了这两个系统以外,还标配了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以及TCS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目前,在同级别车型中能全系列标配该系统的车型并不多见,新君越无疑创造了一个新的标准。

  在驾驶新君越的加速过程中,TCS系统通过调控发动机扭矩及向车轮施加制动力,防止驱动轮加速打滑,以保持车辆稳定,特别是在湿滑路面爬坡的过程中,避免车辆起步打滑带来的危险,从容应对各种路况的考验。而ESC则包含了CBC弯道刹车控制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HBFA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DT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以及BDC刹车碟自清洁系统,每一种安全系统都能车辆的行驶状态做到实时监控,确保行车安全,可以说是目前最高等级的主动安全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HBFA抗制动衰减辅助系统,在山路驾驶新君越如果遇到长距离的下坡路段时,驾驶者完全不用担心频繁的制动会对刹车系统造成影响,避免因为热衰减带来的安全隐患,加上前后17寸通风式刹车碟所带来的良好散热性能,新君越能始终保持稳定的制动效果,令人放心。

  有数据表明,当车辆时速大于120公里时,如果发生爆胎,后果不堪设想。新君越全系列标配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可以让驾驶者随时查看四条轮胎的胎压,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能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爆胎危险的发生。目前配备该系统的车型大都以豪华车居多,比如雷克萨斯奔驰等车型,而普通的中高级车型很少有配备胎压监测系统的,特别是能显示实时胎压的车型,国内市场几乎找不到,此处体现出新君越人性化安全科技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方位呵护。

  最后,让我们再来看看新君越的EPB电子刹车系统,或许有人会说电子手刹和安全性没有太多的关系,其实这样的想法并不正确。试想,当新君越停在大角度的坡道之上,EPB电子刹车系统可以使车辆平稳得停在坡道, 至少,需要起步时,驾驶者只需轻点油门,系统自动解除手刹制动,车辆能够在坡道上平稳起步,避免向后溜车造成的危险,因此电子手刹自然也是新君越保障安全的一项重要配备。

  通过对新君越主动安全系统的了解,新君越诸多的领先科技配备成就了其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即使和更高级别的豪华车型相比,新君越的主动安全性也有过之而无不及。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新君越的这些主动安全是全系列车型的标准配置,无论消费者购买哪款车型,获得的安全呵护是完全一致的,由此新君越的安全领先科技,确实令人放心。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