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战09 奇瑞牛年一路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1:19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中国经济一扫2008年的阴霾之势,重回高速发展的轨道,飞速前进。尤其是汽车行业,产销历史性双超1300万辆,成功取代美国成为第一,而自主品牌成长迅速,居各国别车销量之首。作为中系汽车领军企业奇瑞(配置 口碑)汽车,更是一路旺销,成功突破“50万”销量瓶颈,连续9年蝉联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连续7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

  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先生表示:年初奇瑞即确立“赢战09”为全年发展主线,布局全年,通过“精细营销,决战终端”的八字营销方针,围绕精准、精心、精细,细化终端工作,从而实现真正的“赢战”。

  精准的产品定位,诠释产品营销新思路

  奇瑞2009年在产品层面主抓两个方面:一是精准细分、定位产品,打造完美产品架构;二是推展特色营销,打造强势产品品牌。

  产品方面,奇瑞一改以QQ系列、旗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中低端车型为主导的产品架构,以A3、A5、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云(配置 口碑)2等车型组建的中级家轿舰队已然成型,并逐渐发力。数据显示,中级家轿2009年共销售187005辆,占全年总销量的37.4%,值得一提的是奇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云2刚刚上市两个月,月销量已突破万辆,为奇瑞旺销增添了新的活力。营销方面,奇瑞2009年以特色营销为主导,如QQm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娱乐营销、QQ系列文化营销(第六届QQ节)、瑞虎的羽毛球体育营销,A3的品质营销(品鉴之旅)等,将产品特色在营销行动中得以淋漓尽致地展现。

  精心的售后服务,树立服务品牌新标杆

  奇瑞今年以精心备至为导向、以“百万满意服务,百万快乐体验”为主旨,通过第五届服务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形式,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技能,以消费者的需求出发,针对消费者的实际需要,提升满意度。

  今年以来,奇瑞秉承“沉下去、强渗透”的营销策略,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了541个一级特约服务站的全新服务网络,覆盖300多个地级市。同时,奇瑞不断完善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分级售后服务制”,在县城设立一级或二级售后服务站,在乡镇设立快修店,应对车辆的小故障维修和保养,为县乡镇用户解除后顾之忧。让奇瑞在不断地为客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保障同时,也令其百万满意的目标逐步实现,从而在汽车售后市场上以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满意的品质,为百万用户带来更多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塑造汽车服务行业的标杆形象。

  精细的区域营销,开拓全面开花新局面

  2009年,奇瑞销售公司重启大区制度,让副总级以上领导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驻留大区亲临一线指导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大区的区域特色,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提供必要的政策扶持,寻求区域爆破,如卓‘粤’计划、赢‘冀’划等。正是通过这种精细的区域营销,奇瑞2009年全面开花,屡创销售奇迹,在9月、11月突破5万月销量后不久,12月更是历史性突破6万关口,而奇瑞国内销售公司2009年完成全年目标的110%,同比激增93.8%,开拓全面开花新局面。

  精准、精心、精细,助奇瑞赢战09;而2010年,奇瑞汽车将迎来200万辆的里程碑,据悉,从目前来看,1月份的销售基本延续了2009年12月的火爆势头,这为全年的大丰收奠定了基调,相信奇瑞汽车在2010年的大好局面下定能续写辉煌!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