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蝴蝶年度公关大奖 一汽大众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0:19  京华时报
金蝴蝶年度公关大奖 一汽大众奥迪
金蝴蝶年度公关大奖 一汽大众奥迪

  2009年奥迪品牌在中国的销量突破15万辆,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看来,这一切归功于奥迪值得信赖、极具价值的产品,她说,奥迪不做空中楼阁的公关。不过,2010年1月12日,金蝴蝶年度公关大奖仍然令人信服地交到卢敏捷手上。

  从销量领先到全面领先

  根据最新披露的信息,奥迪2009年在华销量达157188辆,同比增长33.1%,创下了新纪录,并继续保持对其他品牌的巨大优势。

  在总结奥迪品牌2009年成绩时,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感慨良多:“奥迪品牌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网络建设、品牌营销等多方面全面进取、全面领先。”他表示这正好体现了“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精髓。

  事实上,在产品上,奥迪也正在实现从单一车型领先到全面领先。

  数据显示,全新奥迪A4L上市后连续7次打破该车型单月销量纪录,全年累计销售37461辆,相比上一代车型同比增长82%,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一举改变了高档中型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新奥迪A6L12月份销量过万,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达104217辆,同比增长22%,继续保持着“中国高档行政轿车标杆”的优势;奥迪进口车2009年销售表现同样抢眼,累计销量14821辆,同比增长22%,其中新Q7上市以来,连续月销量过千,年销量达到6208辆。

  卢敏捷点评了新A4L的增长,她说新A4L从3000辆,到4000辆,再到5000辆,一个一个门槛跨越,大大甩开竞争对手,出乎自己和市场的预料,可谓2009年的惊喜。

  从最具价值到最具魅力

  奥迪在华发力狂奔及全面领先,与奥迪事业部的公关能力密不可分。不过,卢敏捷认为,奥迪不做空中楼阁的公关,没有坚实的产品基础,再好的公关都是空谈。

  去年,无论是奥迪A6十周年50万辆活动,还是A4L上市、Q5上市,甚至还有新总装车间竣工投产,奥迪事业部的公关部门都倾注了心血。卢敏捷表示,这是去年奥迪在华的四大事件,4个事情做完后一切都看市场所给的分数。年底,市场数字果然给奥迪亮出了高分。这令卢敏捷感到欣慰。

  卢敏捷表示,2008年奥迪做了大量的调研,结果发现,用户认为奥迪的“突破科技”没有感受得到,价值没有体现出来。在调研基础上,奥迪在2009年全面引入体现领先技术的车型和配置。再一调查,奥迪获得了“最具价值高档车”的美誉。

  卢敏捷表示,奥迪并不满足于“最具价值”,2010年将打造“最具魅力高档车”,给用户更多情感上的价值。她透露,为传递最具魅力的概念,明年新A5进口车和A8第四代将引进,同时奥迪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将展示,也将积极推广低碳生活。

  在谈到做公关的体会时,卢敏捷表示,公关需要智慧,要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和善于学习。“要以大气的心态站在高度看问题,竞争对手也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更不要埋头苦干,要看清楚你的受众是谁。”

  金蝴蝶年度公关大奖——一汽大众奥迪

  十多年来,它一直是政府公务车的坚实支持者;十多年来,它一直代表媒体人心中的造车精神;十多年来,它把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诠释得越来越清晰。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