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即将上市 睿翼轿跑谍照独家组图曝光(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8:19  新浪汽车

  除此之外,轿跑车型还能在储物空间方面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掀背的设计集成了三厢和两厢车型的优势,尤其是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硕大开后的后备箱门能够令你游刃有余的存取大件行李。

睿翼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
睿翼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

  有消息称,2010年的年度改款车型率先会在日本市场推出,睿翼将会配置和新马自达3、CX-7车型相似的中控台液晶资讯显示屏,此外马自达的动力科技i-stop也将出现在改款车上。不过即将在4月上市的国产睿翼轿跑则肯定无缘这些新的配置改动,不排除在下一阶段的升级调整中与日本市场的马自达进行同步升级。

  如果算上一汽轿车的胞弟车型奔腾B70和B70,马自达6完全有资格跻身中国市场最成功的B级轿车。尤其是在个人用车市场的成就甚至要远远高于本田的雅阁和丰田凯美瑞,但一汽已经的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车型的推出却并没有取得预期中对“接班人”的优待,相比之下反而不如继续销售的马自达6车型。

睿翼国内路试谍照
睿翼轿跑国内路试谍照

  首先还是睿翼车型本身2.5L的较高排量对个人用车消费者产生了一定的阻吓力,另一方面睿翼上市初期妄图到商务车这块肥的流油的市场去插一脚,无论从定价还是定位都属于有点高估自己。在免费升级DVD导航系统,车型增配,以及2009年10月22日,一汽马自达正式推出了2.0L排量的睿翼,售价大幅拉低到17.68——19.48万元等一系列举措后,睿翼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好转,11月的销量也一举冲月均1500辆跃上了2500辆的台阶,虽然还没有准确数据,但有消息称睿翼12月销量达到了5000辆。但既便如此,相比老款马自达6车型至今7000辆级别的月均销量仍然令睿翼有些尴尬。

睿翼轿跑国内路试谍照
睿翼轿跑国内路试谍照

  接下来一汽轿车马自达终于要将新一代的睿翼轿跑车型国产应该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毕竟上一代马自达6的轿跑车型在同系的四门轿车和Wagon旅行版之后姗姗来迟,就受到了拥趸们的热捧。而且老款掀背轿跑车型相比wagon旅行版的更大成就也决定了新一代睿翼车型引入轿跑车型国产是非常明智的。

  马自达虽然希望通过新一代睿翼车型进入中国更为广阔的公务车市场,但马自达的口碑和强项还是在于其主打运动和驾控的个人消费市场。之前虽然有“马6党”等负面新闻的传出,但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马自达在个人用车,尤其是个性张扬的年轻一代,以及追求运动刺激的消费群体中的优势。

睿翼轿跑国内路试谍照
睿翼轿跑国内路试谍照

  睿翼迟早会完成对马自达6车型的更替,此番更为纯粹的运动车型睿翼轿跑的推出,也使得睿翼重新回归马自达的运动家轿市场。结合新一轮曝光的轿跑谍照,让我们来一起解读一下新一代的睿翼轿跑和已经上市的标准版四门轿车车型又有何不同。新浪汽车:狮子座卡雷拉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