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即将上市 睿翼轿跑谍照独家组图曝光(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8:19  新浪汽车
轿跑车型仪表台的银色饰
轿跑车型仪表台的银色内饰

  此外有别于轿车车型,轿跑的尾灯也全面使用了LED光源设计,晶钻的白底灯壳设计同样是充分把握了改装迷们的喜好。不过和其他马自达轿车一样, 后备箱盖上的灯组仍然是雾灯和倒车灯左右各一的设计。

  新马自达睿翼的车体刚性比起上一代有大幅的强化,以睿翼轿跑车型来看,抗弯曲刚性提升了45%,抗扭曲刚性则提高了30%,提升幅度明显,再加上睿翼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带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系统在材质、连杆角度、位置等都进行了诸多修改。使得新一代睿翼轿跑车型的驾控性能更为卓越。

前减震器塔顶上的黑色加
前减震器塔顶上的黑色加件

  相比老款车型,睿翼的前悬副车架由原来的4点支撑加强为6点支撑,提高了操控稳定性和乘坐的舒适性,并且由于前副车架的体积更大,也有利于增加前悬架横向强度。双叉臂下摆臂的连接类型从原来的双枢轴改为单枢轴以简化结构。相比已经在弯道性能小有名气的老款车型性能更佳,比起传统麦弗逊悬挂的优势也更为明显。

  睿翼的前副车架与不少中级车型有所不同,它的副车架支撑架构更大,通过支点与车身相连,副车架前段的延伸部件具有两条横梁,相对第一代马自达6的横梁数量有所增加。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前副车架架构也会参与吸能分散。并且由于前副车架的体积更大,也有利于增加前悬架横向强度,降低转弯与不平路面的左右晃动。而打开引擎盖也可以发现在减震器塔顶上有同级车型少见的加强件与防火墙车身部分相连。

睿翼轿跑内饰
睿翼轿跑内饰

  睿翼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中的连杆与老款马自达6一样都与后副车架相连固定,也同样采用了横向稳定杆更好的抑制车身侧倾,同时后副车架与车身底板柔性连接,使得悬架中各个连杆得到固定加强,同时进一步的减小路面对车身的冲击。睿翼车型则选用行程更长的减震器,并且减小了安装倾角,有助于提高后悬架的摆动行程,同时行程更长的减震器也能更好的吸收微小震动。有相关人士透漏,睿翼轿跑的悬架调校将比轿车版本更为硬朗,在驾控上的提升更是不言而喻。

加减档拨片刺激着驾驶者
加减档拨片刺激着驾驶者

  轿跑版的睿翼车型内饰部分最为明显的变动就是仪表台和扶手箱顺延到变速箱面板的银色装饰变为了黑色风格,配合整体深色的内饰,更加符合运动车型的配色定位。高配车型方向盘上的四个加档拨片和减档按钮可以让这款来自RX-8跑车並具备AAS智慧学习功能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给驾驶者带来更多乐趣。另据透露,高配的睿翼轿跑车型还会配置八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新浪汽车:狮子座卡雷拉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