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哪些营销方式会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9:45  东方早报

  销售方式和宣传手段构成了现代营销的两大因素。

  在2010年,传统的销售模式依旧会成为主力集团。4S专营店依然是最为主流的营销方式,而在4S的营销理念中,顾问式营销将最为受捧。2009年卖车,多少还有停留在以钱换物的层面上,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钱货两清之后将少有瓜葛,而进入2010年,这种局面将会被改革。销售员应该会成为这款车的“保姆”,他应当为他所售的车型做好售后的追踪服务,比如提前一星期提醒车主该车需要保养,保养需要做些什么内容,诸如此类,对所售车型负责到底。

  除去这传统的4S店销售模式之外,植入式营销和网络营销将成为两匹黑马进入主流销售渠道。从销售渠道上来看,网络营销则可看作是一项新兴的产业,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网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距离,去年长安马自达推出了国内第一家汽车官方网络社区,为长安马自达的车主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而类似新浪网、太平洋汽车网等专业汽车网络都已经具备了完善的汽车咨询体系,包括车型配置、市场价格、让利情况、按揭计算等都可以一“网”搜进,消费者也乐意以这样的方式去了解汽车市场,从而作出买车判断。在2010年,类似这样的网络讯车行为会发展到网络买车行动层面。汽车主机厂在官网上开设诸如买车通道之类的页面,让消费者可以网上购车,如“淘宝”一般方便。

  从宣传手段上而言,影视植入和书籍植入会是2010年品牌营销的两大主流方式。其实植入式营销早已有之,有影视植入、书籍植入之类。“古墓丽影”让我们认识了JEEP,“变形金刚”更可堪称是专为汽车植入的影片。今后,这种植入将会更加高深,广告的痕迹不会再那么明显,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感染。而且不但是电影,连电视剧都会受到汽车品牌的青睐。这是一种趋势,植入营销的好处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真实的用车环境,潜移默化地将该品牌的形象和气质印刻进消费者的脑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