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9-5生产线本月开拆 将海运至中国北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6:03  法制晚报

  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曾表示,通用汽车将2010年1月7日作为竞购萨博的最后期限。但通用在昨天仍拒绝透露谈判进展,也没有确认7日为决定萨博命运的大限。

  今晨萨博新闻发言人埃里克·基尔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通用还需要时间对世爵等企业进行评估,详细的结果应该会在下周出来,而之前卖给北汽的9-5生产线将在本月拆分打包并海运回中国。

  ●本报连线

  北汽本月开运萨博生产线

  萨博宣传部部长、萨博新闻发言人埃里克·基尔斯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用需要一段时间对世爵等企业进行评估,详细的结果应该会在下周出来。

  埃里克表示,公司已向北汽出售了9-3系列产品技术及9-5系列老产品生产线(包括技术及生产线)。北汽可以利用这些资源生产新车型,并以北汽自己的品牌命名,而现有的9-3及9-5新生代依旧会在瑞典被继续按照市场要求来生产。

  埃里克说,从1月份开始,萨博会将9-5(不包括现在的新生代产品)生产线拆分打包并海运至中国。但对于这个过程要耗时多久,以及中方会不会派工人过去分拆等这类详细信息,他表示暂时还不清楚。

  记者就此事采访北汽相关负责人,但对方未予回应。

  进口萨博或由北汽来代理

  今晨,有消息称,上海通用将不再代理萨博品牌,进口萨博国内销售总代理权正在谈判中,北汽有可能成为国内接盘手。

  对此,记者向上海通用公关部进行核实,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一旦有结果,将会对外进行宣布。北汽控股集团公关部也表示,他们购买的仅是生产线等设备,品牌归属权问题目前没有变动。

  但接近该事件的消息人士表示,尽管双方对进口萨博的代理还遮遮掩掩,但北汽接盘应该是板上钉钉。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加达瑞通萨博品牌专营店了解到,目前,萨博9-5已经不再进口,也不再接受预订。目前销售的仅有萨博9-3三厢车型,有大T、小T、2.8T三款可选,车价上也有大幅优惠。

  萨博9-3

  萨博9-3诞生于2002年,使用了欧宝的部分技术,并且同欧宝雅特共用底盘。

  目前国内市场上进口9-3的售价为34.9万元人民币以上。

  技术参数

  外形尺寸(长/宽/高mm):

  4467 1762 1450

  最高时速(km/h):240

  油耗(L/100km):9-10

  萨博9-5

  萨博9-5于1997年推出,以操纵性和安全性著称。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萨博推出了最新款的9-5系列。目前进口萨博9-5的售价为47.9万元人民币起。

  技术参数

  外形尺寸(长/宽/高mm):

  4836/1792/1448

  最高时速(km/h):250

  油耗(L/100km):10-11

  ●相关新闻

  车迷请愿希望通用救萨博

  是转嫁还是关张?通用汽车的“冷静”却让萨博迷们坐不住了。5日下午,萨博车迷聚集在通用总部外,手持“拯救萨博”的标语,希望能让通用汽车董事会从39层高楼上看见。

  据外媒报道,萨博拥有一批忠实的车迷,但这无法挽回萨博是“赔钱货”的事实。通用汽车2009年美国总销量比2008年下跌30%,而萨博美国销量同比下降61%。通用5日的报告说,美国2009年12月仅售出1235辆萨博汽车

  通用正在逐步停止萨博业务,同时对各家竞购者的报价进行评估。世爵是竞购方之一,但通用称,达成协议仍困难重重。

  文/陈嶒 记者 林晨音 王溪

  实习记者 王进雨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