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自我--试驾瑞麒G5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0:08  东方今报

  瑞麒G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个名字,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第一次认识瑞麒G5是在它去跑纽博格林并光荣完成使命的新闻发布后,这的确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光荣,也是值得我们记住的历史性事件。而记者此次试驾的是搭载2.0T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箱动力总成的瑞麒G5,跟挑战纽博格林的瑞麒G5所使用的动力总成基本上是相同的,它的表现也的确没令人失望。

  外观沉稳平实

  在车身尺寸方面,瑞麒G54717mm、1794mm、1473mm的“三围”尺寸已经超过了紧凑型车级别,但2700mm的轴距只介于紧凑型和中型车之间,但奇怪的是,从整个车身或者侧面来看,瑞麒G5的尺寸真不小,车头车尾都比较长。

  瑞麒G5的车头厚实平稳,搭配长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和展翅的瑞麒LOGO,使得G5整个前脸颇有几分豪华气派。不规则多边形的前照明大灯虽然算不上动感,但跟厚实的车头搭配起来后,视觉效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跟车头一样,G5的尾部设计厚重,宽大的保险杠成为最“大”的看点,如果你从正后方看去,很容易就能发现它的高度已基本快与后备厢的高度持平了,一刀切平均分的设计给人以稳重感,整体的搭配比较和谐。粗大的椭圆形双排气管强劲十足,似乎要表明自己动力的不凡。到底G5在动力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这就得继续关注下去了。

  内部空间足够使用

  瑞麒G5的内饰采用双色搭配,上层灰色下层米黄色,颜色十分清淡。从整个中控台来看,没有复杂的装饰,看上去十分简洁。而中控台边缘的线条以直线样式塑造出硬朗的特点。

  方向盘跟传统的奇瑞(配置 口碑)方向盘设计基本保持一致,功能比较实用,音响系统、车载电话都可以通过方向盘来操作,用起来也比较方便。此外,触摸屏、导航、DVD、蓝牙电话等功能均有配备,日常使用和娱乐方面需求基本上可以满足。

  手刹的设计十分有个性,方头方脑的,看着好玩,用着也不赖。自动大灯是个不错的配置,配合它的还有大灯高低调节功能。

  后排坐椅还设有空调独立控制区,后排乘客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调节空调的温度,从自主车型和跟同级别对比这两点来看,后排空调独立控制已经是相当不错的配置了。

  瑞麒G5的车内空间足够日常使用。身高1.8米左右的体验者坐在驾驶座上,头部有4指左右的空间。体验者坐在后排坐椅上时,头部和腿部均有1个拳头左右的空间。按这样来看,1.8米以下的驾驶者或者乘客坐在G5的车内是不会有压迫感的。

  2.0T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箱

  瑞麒G5的两款车型都配备了2.0T直列四缸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转速达到5500rpm的时候可以输出17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在转速达到1900rpm的时候便可以输出235N·m的最大扭矩。

  2.0T发动机与6挡手动变速箱搭配的动力总成表现比较理想,6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也比较平滑顺畅,在换挡、加速的时候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从跑纽博格林的新闻到此次试驾量产版的G5,我们看到了奇瑞的努力成果以及品牌的进步,奇瑞需要造一辆跟得上世界步伐的车型,这也是我们所期望的。对于G5的努力和未来,相信摆在它面前、摆在自主品牌面前的都是机遇,但更是挑战。想要在挑战中不断取得成果的唯一方法就是改进与超越自我。

  □今报记者 杨铁军/文 袁晓强/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麒G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瑞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