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1-11月销量超43万辆 稳居中系品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0:25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讯 据悉,中系汽车领军企业奇瑞汽车,今年销售可谓高歌猛进,前11个月,奇瑞汽车累计销量达436336辆,稳居中系汽车销量首位,国内市场表现抢眼,同比高达204%。其中9、11两个月更是历史性的销量过“5”,创自主品牌单月销量历史记录。奇瑞国内销售公司今年前11个月更已累销349781辆,完成全年36万辆的第二目标已毫无悬念。

  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表示:今年奇瑞汽车销量的逐月攀升,尤其是奇瑞国内销售公司连月的井喷式销量增长,一方面是基于产品架构的不断完善,另一方面则源于精准的营销策略的制定与实施。

  完美布局 打造差异化产品架构

  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成长,国内乘用车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的需求更加细分、细化,汽车产品向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趋向发展,而一枝独大的产品架构,不再是国内车市的主流趋势。今年奇瑞汽车实施“大技术、大品牌、大营销”的发展方略,将传统汽车关键技术与新能源领域技术优势相结合,转化为用户可以触摸的产品品质与性能,陆续推出新品与完善各品牌销售网络布局,从不断完善产品架构,到销售结构的质变,逐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通过奇瑞产品力的不断提升,营销手段的不断增进,由A3、A5、瑞虎、风云2等所组成的中级家轿舰队正迅速崛起。尤其在国内市场,今年1-11月,中级家轿舰队逐渐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以143001辆的累计销量,占据奇瑞国内总销量的40.9%,其中新起之秀风云2表现格外亮眼,刚刚上市即取得了月销过万的好成绩,势必将在新的细分市场中划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证明了奇瑞已然向销售“偏科”挥手告别。

  精准营销 塑造决胜终端之神话

  奇瑞今年的不俗市场表现,归根结底,源于奇瑞今年成功的营销策略。年初,奇瑞在分析09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之后,果断确立“弯道超车”战略部署及“精细营销,决胜终端”八字营销方针。在合资企业的合围之下,以品质建设为先锋、以品牌塑造和服务提升为后盾,通过产品品质提升、区域特色的差异化策略及口碑式的体验营销,抢占市场,开拓热销局面。从全局看,通过整合品牌影响力、产品竞争力及优质服务,带动整条产品线全面上扬;从区域看,遵循着“精细、精确、精准”的原则,以“专区专政、特色营销、差异营销”的方式,对部分大区采取了专区专制的策略,制定了一系列区域激励计划,如“赢冀划”、“卓粤计划”等,通过区域爆破的方式,打开多点开花的销售新局面。

  业内专家分析:奇瑞今年的策略十分明显,把握机遇、突破挑战。通过精细营销打开细分市场大门,通过让利促销活动将开拓市场转化为产品销量。奇瑞汽车今年销量的持续高速增长,不仅给自主品牌发展壮大以莫大的激励,且给了合资品牌不小的竞争压力,更给国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中系汽车必将逾发强大,主导国内车市。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