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发布2010年新战略 自主品牌销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9:4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当上海汽车股价由年初的5.53元一路上涨至昨日26.61元令人惊叹时,上海汽车最新发布的新战略也令人振奋。上海汽车上周五对外发布了2010年新战略,明年将集中发力:推出三款新车,并重点推进新能源车战略,2010年上汽自主品牌将力争全年销量翻一番,达到18万辆。

  12月18日,上海汽车发布利好,公告拟出资484.5万美元组建捷新动力电池系统公司。此次,上汽的合作方是美国A123系统公司,双方将按照51:49的股比成立新公司。A123公司在这个领域拥有最多的知识产权,可望为上汽源源注入动力。

  新成立的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将专注于开发、生产车用动力电池系统。

  上周五,上海汽车对外发布消息称,明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中混合动力轿车将批量上市;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将批量上市;同年,上汽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会面市,真正实现零排放。

  而上汽集团总裁陈虹随后也表示,上汽将发力关键零部件,通过自身努力,内部消化一部分增加的成本,将新能源车的上市价格控制在消费者能承受的合理范围内。

  陈虹表示,国内目前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在上汽完成布局。

  发展新能源汽车,关键是要形成产业链上的竞争优势。眼下汽车动力电池的主流研发方向是磷酸铁锂电池,国内企业的起步已慢了一拍。针对差距,上汽一方面与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等加强合作;另一方面,最近与在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技术领先的公司组建了合资公司,开发、生产和销售车用动力电池系统,提供技术服务和其他售后服务。

  电机和电控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技术难关,为此上汽今年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捷能公司,专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集成和控制集成开发,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余志敏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