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为什么比国外价格高那么多:名车重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9:54  新民晚报

  骑自行车不用缴税,开汽车缴税就厉害了。

  最棘手的是,买车时要缴一笔数量不小的购置税。这税约为车价10%左右,动辄上万元。人们对这个税很在意。您看,今年购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消费者就踊跃得很。明年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征为7.5%,虽比今年高2.5%,但还算优惠。而那些买大排量车的,税就不会减轻;至于购买进口大排量车的主儿,更甭说了。

  在中国,无论销售商怎么促销,进口车价都大大高于国外。我在美、欧、澳看车市,名牌车价格之低令人吃惊。“奔驰”在美国只卖三四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多万元,而这里最便宜的入门级合资奔驰C级车,也得卖人民币30-40万元;有款宝马在欧洲售价3万多欧元,约合人民币30多万,而这里要卖人民币近50万元;Z4在欧洲售价不到4万欧元,这里卖到人民币近60万……

  原因何在?税多。一般的大排量车,从进入海关到消费者手里,得缴三道税:25%的进口关税;25%的消费税;10%左右的购置税。这些税最终都是由消费者来买单。这样的车怎会不贵!加上牌照费、车船税、燃油税、贷款道路通行费、交强险,说进口车“一车八费”,并不为过。

  看来,还是买国产车好,不用缴那么多税;实在心仪名牌车的,就买合资车;开进口车,那些税缴得实在心痛。  特约撰稿  彭瑞高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