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优惠幅度降低 明年买瑞虎成本增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4:04  网上车市

  近日,一直备受关注的购置税延期政策终于正式出台。2010年,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免幅度将由50%降低到25%。随着新政策期限的日益迫近,有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已经在盘算着准备出手了。

  在如火如荼的年底车市上,奇瑞瑞虎动作不断:瑞虎DR在沙车展隆重上市,并推出了“购瑞虎DR 赢4999元欧洲行旅游基金”的促销活动,再加上11月再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销量成绩,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这两天,记者走访了本地的沈阳万众奇瑞4S店,店内的热闹场面也充分证明了瑞虎的火爆。记者看到,瑞虎样车前人满为患,有的询问瑞虎DR的产品信息,有的在打听09款促销活动的细节,还有的在准备订车试车……几位销售人员忙的不可开交。记者想找一位工作人员进行简单采访,但由于所有人都在忙碌,只好暂时作罢。

  这时,一位刚办完订车手续的准车主满面喜色,走了出来。记者急忙上前将他拦住,并和他聊了几句。原来,这位车主是一位事业单位的公务员,据他介绍,他买的是瑞虎09款1.6L豪华型。当记者问到购买原因是,他说:“这款车价格合适、空间大,平时上班、出门代步、购物都用得上,而且我也就是在城市里跑跑,1.6的动力绝对够了,还挺省油。现在又有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如果等到2010年,买车成本就增加了。”

  说到这里,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买的这款1.6L豪华型价格是9.48万,在政策调整前的购置税为:94800元÷1.17×10%=8102元。而按照现行购置税税率计算,少花了4051元。如果下个月再买,只能省2000多块钱,比现在买要多花2000多元。

  随后,记者还随机询问了其他的准车主,发现不少人都是冲着购置税的优惠,赶在年底出手买车的。好不容易从百忙之中抽身的销售经理也告诉记者:“由于明年的购置税政策已经出台,消费者们早就算好了买车成本这笔账,所以最近几天来买的人着实不少,毕竟能多省2000块钱。”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半个月内,赶搭购置税末班车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多,因此瑞虎会更火甚至脱销。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