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源充足优惠加大 自主品牌年底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8:38  南方日报

  相对合资品牌的部分车型在年底出现提车难、价格回升等现象,自主品牌凭借宽裕的货源与较大的优惠,反而在年底车市大放光芒。记者本周走访广州市场了解到,大部分自主品牌经销商目前库存充足,优惠促销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同时,已公布的购置税新政,对销量1.6L以下排量为主的自主品牌而言,带来了更多利好。

  年前货源充足

  记者从长城有道旗舰店了解到,目前长城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货源非常充足,而今年一直销量表现较好的炫丽,本月又推出了最高6000元现金及礼包优惠,而酷熊从本月也开始了购车送价值万元钻戒的活动。而广州铭智4S店销售经理也表示,虽然目前自由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优惠幅度仍然保持在2000元左右,但车型货源充足,基本上能满足年前消费者购车的基本需求。在东南华佑店,记者还了解到,广州车展上刚上市的菱悦CVT要到本月底才能正式到货,目前菱悦其他车款资源与销售情况都表现不错,特别是价格为6.38万元和6.68万元的两款车型最为热销。据悉,上周六,该店一天就收获了菱悦和翼神共计74张订单。虽然菱悦价格没有松动,但经销商也针对年底购车,送出了2000元精品礼包。

  另外,记者还从昌河、海马、风神 (配置 口碑) 、奔腾等经销商处同样获得资源充沛的信息。目前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浪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福美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及B70等车型均为现货供应,优惠幅度与广州车展前保持一致。而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由于生产制造厂在陕西,本月受北方风雪天气影响,F3货源大幅减少,但经销商表示,现有库存支撑下半月销量不在话下。

  对于目前大多数自主品牌货源充足的现象,奇瑞 (配置 口碑) 梅花园店李瑶分析,自主品牌车厂在制订今年销量任务时,就预计到国家鼓励低排放、低能耗的政策出台,相比许多合资品牌,所计划的产能增长幅度更合理。而自主品牌较为灵活的生产方式,也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快速反应。临近年末,经销商为了在年底车市“捞金”,也有意放大了库存储备,这些因素都促使自主品牌货源充足。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广州这类一级城市中,主力消费车型更集中在合资品牌中,而自主品牌更旺销于二、三线以下市场,所以广州市场自主品牌相对资源充裕。

  较大优惠浮现

  随着1.6L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结束,车市小排量车型销售再度升温。据悉,按照明年执行的购置税优惠政策,购买10万元1.6L车型,今年可节省2100元左右。对于精打细算的首次购车消费群,自主品牌纷至沓来的优惠,再加上订车等车时间不超过一周,无疑让消费者怦然心动。为了确保在年底前交车,吸引客户预订,部分经销商甚至还向客户承诺,如果因经销商原因未能及时交货而影响到消费者购置税增加,增加费用由经销商承担。

  位于白云区的奇瑞禾泰店市场部刘经理告诉记者,自新购置税消息公布以来,展厅客流量已发生了明显变化。“相比月初,客流量至少增长两成以上,成交率也随之提升!”广州市场上,目前奇瑞的优惠幅度仍与上月保持不变,除风云 (配置 口碑) 2外,其余车型都可赠送全额购置税。其中,刚在车展上发布的2010款A3目前也推出购车送礼包活动,其中,7000元礼包中包含了全额购置税及精彩附件等。而东方之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目前的优惠也创造了奇瑞单车优惠纪录。目前该车在官方指导价基础上降价2.2万元,同时送出3000元礼包。无独有偶,记者在比亚迪经销商处也发现了较大优惠。目前比亚迪F3的优惠幅度已上升至8000-12000元,而F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优惠放大至2.3万元左右,但库存以黑色为主。而在广州车展上以5.998万元低价上市的力帆620 (配置 图库 口碑) 贺岁版,不仅新车早已悉数抵店,并成为力帆经销商的年底冲量的主力车型。目前该车货源充足,同时有2000元礼包送出。

  年底抄底大搜索

  在广州市场,除了自主品牌爆出了年底大促销外,合资品牌的部分车型,在年前货源较充足,优惠也出现进一步升级。

  东风标致:全系购置税减免

  近期,东风标致开展了“感恩的狮子”大型年终回馈活动,在活动期间买新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全系送50%购置税,1.6L车型购置税全免,所以近期1.6L、2.0L车型的销售量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以东风标致新3071.6L三厢自动豪华版为例,按133800元的市场价计算,明年购车将至少比今年多花费3345元。现在已临近年底,离现有购置税政策截止日期只剩大半个月时间,对购车者而言,裸车的优惠幅度似乎已经不是最主要的问题,能否及时提到现车才至关重要。但如果既能赶上“50%购置税优惠末班车”,又享受到更多实惠,这样的选择无疑是上上之选。

  上海大众新领驭:万元现金+3G礼包

  自新领驭上市后,虽然低端售价拉低至16万元区间,但主力销售车型的价位仍然保持在21万元以上。近期,新领驭的优惠继续放大,目前广州市场现金优惠最高1万元,同时还可以送出厂家统一的3G礼包,包括上网本、上网卡、打印机等。

  一汽大众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000元礼包

  作为大众技术的代表作,迈腾1.8T、2.0T车型受到广泛认可,但该车在广州市场上,其表现一直不温不火。随着岁末临近,迈腾的价格优惠也继续放大。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目前该车现金优惠已上升到万元左右,另外还可赠送部分精品。而记者从南菱大众店获悉,目前南菱集团的暖冬特惠惊喜活动正在推出,该店迈腾车型最高可送出2万元购车礼包。

  三菱最高让利2万元

  记者从南菱三菱了解到,三菱全系车型的最高让利目前已上升至2万元。同时,记者从三菱中国还获悉,日前三菱在全国经销店推出了“年底火热动感炫惊喜:三菱汽车购车送大礼包”活动。这是继“金秋11月感恩大回报”和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EX劲界2.0L广州车展上市之后,三菱汽车针对中国消费者所开展的又一大型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本月内在三菱汽车经销商处购买原装进口欧蓝德EX劲界或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即享精彩优惠:购买或预订原装进口2.0L欧蓝德EX劲界的用户,即可获赠三菱汽车提供的价值6500元的KenwoodDVD(DX6034)及价值2000元的精美车身彩条礼包(包括:车身彩条一套、门把装饰条);购买原装进口2.4L/3.0L欧蓝德EX劲界或3.0L/3.8L帕杰罗的用户,即可获赠价值2000元的精美车身彩条礼包(包括:车身彩条一套、门把装饰条)。

  长城炫丽优惠6000元

  11月长城炫丽销量再创新高,销量高达7000辆,一举成为两厢精品车单品销量冠军。为了在岁末销售旺季到来时扩大战果,长城宣布在炫丽上市一周年之际,对炫丽全系车型实行最高6000的大幅优惠。

  其中1.5L车型(1.5VVT/CROSS/CVT)优惠幅度扩大到6000元,其中包含3000元现金和价值3000元的超值大礼包;而1.3L(4G13EF发动机)现金优惠4000元,优惠后的豪华型和精英型价格仅为4.99万元、5.39万元;炫丽1.3VVT/1.3CROSS高达3000元的优惠也将延续。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均优惠1.5万元

  作为广丰推出的精品小车,雅力士有着“叫坐不叫卖”的尴尬,目前,广州市场雅力士全系列优惠幅度放大至1.5万元,年前资源较紧张,少量库存。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凯美瑞年底的优惠幅度也一直保持在1.5万元左右,同时还可享受贷款购车零利率的优惠,目前车型资源较充足。

  起亚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优惠1.5万元

  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店了解到,在城市SUV市场需求持续释放,CRV、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狮跑以较为充足的货源和较大的优惠幅度成为经销商年底冲量的又一款车型。目前狮跑的优惠幅度已放大至1.5万元,有少量库存。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优惠升至1.2万-1.5万元

  睿翼虽然凭借其前卫的外观和出色的性能,受到了很多车友好评,但由于价格偏高却始终未获得市场的充分认可。近期,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睿翼价格出现松动。目前睿翼价格优惠已上升至1.2万-1.5万元。如果放弃现金优惠,消费者可获得价值3万元的购车大礼包,内容包括,赠送价值12800原厂导航DVD及原装马自达SPEED限量版礼包,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赠送防爆膜、地毯、挡泥板等精彩附件。目前睿翼车型货源较充足,大部分车型、颜色均有现货供应。据悉,从明年1月开始,睿翼的价格将会大幅上调。南方日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