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优惠明年缩水 将成就岁末购车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0:06  新浪汽车综合

  汽车购置税优惠的争论终于能画上句号了。12月9日,国务院正式下达关于购置税优惠政策延期的决定,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按照按照最新规定,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整体优惠幅度将缩水,因此明年购买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支出将高于今年。

  据了解,今年为了刺激汽车消费,国家推出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从2009年1月20日至2009年12月31日购买的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照5%的税率征收。当时处于金融风暴中的不断萎靡的汽车市场,该政策的实施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我国全年汽车销量已经多月超过百万台。而在新的消费政策中,税率的优惠幅度将从原先的5%提升至7.5%。

  新政一出,影响随之而来。据多家门户网站所做的调查显示,此次购置税上调,将近70%的人们表示,会影响他们的购车决定。新浪的一份调查中,有70.1%的人认为,此次购置税优惠缩水,会影响其购车计划,会超出预算;有20.1%的人认为不会,并表示购车并不考虑购置税是否优惠;其他9.8%的人则认为“不好说”。由此看来,增加的2.5个百分点打乱了不少人的购车计划。

  由于购置税明年将上调,许多本打算明年买车的人终于决定提前出手。因此,汽车产销量很有可能在本岁末再次刷新纪录,成就12月份车市的销售“神话”。

  编者走访了石家庄双环汽车展厅,发现许多顾客都在围在红星小贵族前仔细观赏。销售人员介绍说,在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刺激下,今年全年国内的汽车市场可谓是销售火爆。马上临近岁末,5%的税率期还有10多天就要长成7.5%,使很多消费者都抓紧了这最后的机会。这两天来展厅看小贵族的顾客比以往有了显著增加。店里也借这次机会做起了最后的冲刺,推出了优惠活动。不少人都是对车了解一番后当场就付了订金,非常干脆。通过这次微调我们可以预见,车市在12月将因政策因素有望再创造新高,成就一个新的产销神话。小排量汽车将成为本月末车市的亮点。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