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购税优惠政策延期 乌鲁木齐车市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5日电(蔡俊、高月芳)车购税政策延长的消息披露后,从12月份起,火了近一年的乌鲁木齐市小排量车市首次出现小幅降温。

  乌鲁木齐市安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主销上海大众1.6L排量以下小汽车,展厅经理任强说,从上周起到现在,公司的客户订单不到30个,而上月同期订单为80个,车辆销售明显放缓。

  任强分析说,车市降温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得知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政策延期的消息后,仓促抢购的意愿趋于平和。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促进百姓消费的八大政策。其中规定,将减征1.6L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标准由2009年的5%调至7.5%,从明年1月起执行。

  一些汽车销售商表示,按照这一政策,明年消费者买一辆5万元的车,需交3750元的车购税,与今年相比,仅多交1250元,消费者对价格因素的担心放缓。减征幅度调低后,小排量车销售仍然受益,但不会再像今年这样火爆。

  不过,一些销售1.8L排量以上汽车的销售商则对调低减征幅度表示欢迎。他们认为,政府出台小排量车优惠政策后,市场重心偏移,从去年至今他们的销量一直平平。

  受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利好影响,今年1月以来,乌鲁木齐新增车辆日均高达百余辆。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