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30万元预算选天籁还是君越(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01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舌头的舌。上周,沈老安排了试乘试驾,感觉怎么样?

  沈老:首先我要感谢广大的听众和车友对我的关心。我从学车开始,就觉得车友一下子都很亲近,很愿意互相帮助,这是一种汽车文化,我已经有点体会了。本来我是牛力《行走天下》的嘉宾,牛力听说我要买车,他也是车友,他有一辆CRV。立刻他就说把我介绍过梁洪,梁洪非常热情,她的助手也更热情,给我安排了试驾。

  我是8日做的节目,9、10号两天试驾。第一天开的是新君越,第二天是开的天籁。开完了以后,我觉得确实是每一个车从它自身来看都是一个完整的组合,设计考虑都是非常周到的,各种设备和各种内饰,都是很为顾客着想的。我一辆一辆说。

  主持人梁洪:先说说君越吧。是自己去了还是和老伴一块去的?

  沈老:那天我的老伴还没有去上海,所以她也来了。

  牛力:我也去了。

  沈老:牛力下午在4点有节目,他在百忙中过来,我们把时间安排在1点钟。还有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还有另外一位编辑汽车族的赵璞,小伙子,也都很内行,还带了照相机。

  主持人梁洪:沈老,以前我们的嘉宾去试车没有这么多人陪着,对您绝对是不同。

  沈老:他们主要是怕我踩刹车的时候踩了油门,所以都替我去捏了一把汗。结果销售顾问王京也是一个小伙子,他对业务非常熟悉,给我先介绍了一下。

  介绍以后,他告诉我路线以后,他坐在副驾上,我就非常规矩的把车开出去了,没有把油门当刹车踩。因为我在练车的时候出过这么一回事,教练说你不用油门的时候就把脚放在刹车上,这样绝对不会踩错了,我就按着这个指导进行。所以那天牛力还表扬我,似乎不是一个新手。

  牛力:当时王京坐在副驾驶,我就坐在后座上。这样感觉不到离前面的车那么近,相对还有一个安全感,至少出什么意外我还能自保。有一件事比较有意思,正到大路上,准备加速的时候,沈老终于有机会可以踩油门了,我就感觉到这个车往前一蹿,我觉得自己的心也是往前一蹿,但是沈老很稳重自信的说了一句话是这个提速还可以。原来是在试呢。

  主持人梁洪:沈老的驾驶技术,自信心越来越强。

  沈老:坐到别克里面以后,确实像它宣传的那样,里面的布置非常好,有一种游艇感,就像是在一个游艇里,非常宽大。在里面就觉得空间非常好。另外,仪表盘、控制板也是非常漂亮。总而言之,坐在里面心立刻安静下来了,觉得自己到了一个非常舒服非常安全的地方,哪怕我爬山爬完了再钻进去,立刻就觉得舒服了。同时也有信心了。

  它的手刹很特别,不是像一般车要拉,是一个小方块,手一勾它就刹车了。这个我觉得很新鲜。另外王京告诉我,可以设定在一踩油门手刹就会自动放,这个设计对于像我这样的老人是非常方便的。

  主持人梁洪:开起来的感觉呢?

  沈老:开起来它的视野非常好,三个镜子,两个外面的后视镜,一个里面的后视镜看得都很清楚。给我的印象有点不足,它的A柱有点宽,所以会挡住一个小孩或者是一个人。但是牛力告诉我说,粗就表示结实,将来这个车要翻跟头的时候不容易蹩。我说我买车不是为了翻跟头。不过,这个设计是考虑安全了,谁不知道这个棍细一点好,但是细了就不结实了,所以不必须苛求。

  主持人梁洪:您有没有试过倒车,倒车对您很重要?

  沈老:试了。它是可视倒车雷达,它有影像系统,但是我没有试,因为周围都是车,我想不要闯祸。但是倒车我在陪练的时候就没有问题了。再说说开的过程,有人说这个车很重,加速不好,超车不方便,所以有刚才牛力说的那个场景,我开到比较宽阔的地方以后就用力加了油门。我觉得够可以了,因为我上次说我一辈子骑车,上桥只有推胸感,另外我又不是F1的大奖赛,非要有那么大的推背,咱们在城市开,哪怕是高速公路交通规则也只允许110-120公里,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要非常强调越野性能。所以,君越的加速,我们也超了一些车,也没有问题。

  主持人梁洪:沈老对君越整体的印象非常之好,如果十分您给它多少分?

  沈老:现在就要我打分啊?

  主持人梁洪:大概,在试驾过以后的印象?

  沈老:9.5分以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