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菱星凯马荣膺2010年“年度重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9:39  新浪汽车综合
华菱星凯马荣膺2010年“年度重卡”奖

  12月7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承办的“2010年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揭晓,华菱第二代重卡产品“星凯马” 摘得 “2010年年度重卡” 桂冠,华菱公司董事长刘汉如上台领奖并作了重要发言。

  “华菱星凯马”作为本次评选的入围车型,在经历了“最高车速”、“最低稳定车速”、“满载等速油耗”等4大类18项试验检测后,以其突出的安全性能和耐用性、卓越的操控性和经济性,从众多同级别参评车型中脱颖而出,受到了评测专家及参观用户的一致好评。据评选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活动以十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评判依据,依照经济性、可靠性、先进性的原则将评选规则分为主观评价和客观评价两个部分,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孔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健,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等众多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委员会对参评车型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价,最终所有评委一致认为:华菱汽车公司生产的星凯马重卡车型各项参赛指标均表现突出,尤其在直接档最低稳定车速、45%坡道起步时间、65km/h等速行驶百公里消耗量等12项测试项目中表现突出,全票通过华菱星凯马当选为“2010年年度重卡”。

  随着能源供应日趋紧张,商用车的经济性成为选购车辆及评价车辆性能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因此活动组委会将各参评车辆的经济性作为评选的重要原则。“华菱星凯马”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整车匹配技术,对整车的经济性进行专项优化匹配设计。国内首次采用的CAN总线整车数字化控制系统,能使发动机排放达到最佳状态,实现了欧Ⅳ排放标准,还可以自动检测故障,给维修带来极大的方便。在安全性方面,车身结构在国内首次采用全钢结构,强度更强,增强了驾驶室抗撞能力,进一步保证了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此外星凯马全新驾驶室有超低的风阻系数;对发动机的万有曲线进行了优化,既扩大了经济转速范围,又保证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同时通过对变速箱各档速比与后桥主减速比在各工况下的优化匹配设计,使速比分配更加合理、经济。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华菱公司参赛的星凯马4×2牵引车荣获节油冠军,便是华菱重卡燃油经济性强有力的见证!

  据了解华菱星凯马重卡是华菱公司与国际顶尖级研发机构联合打造的高端重卡,主要目标市场是海外市场和国内沿海等高端市场。星凯马的驾驶室是由意大利博通汽车设计公司全权设计。其流线型设计和厚重的车型透出浓厚的现代气息和欧洲文化的底蕴,内饰配件由国际知名企业意大利立达公司按照欧美标准选材和制作,从材料选用、制作工艺到各项功能,无不综合欧美高端车的优点,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全新的设计理念,瞄准欧美市场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技术的应用,使星凯马真正跻身到国际高档车的行列。在舒适性上,星凯马重卡率先采用了气囊全浮式减振座椅。整个驾驶室减震系统采用德国萨克斯四点空气弹簧减震系统。更重要的是在底盘系统上,后悬架系统采用四个气囊(也可以选装八个气囊);前钢板弹簧,按照欧洲的发展趋势,选用变截面的少片簧(三片簧)。强度更强,舒适性更好。另外,可伸缩式转向、多媒体显示和免提电话通讯系统、预紧式安全带、可翻转结构豪华卧铺、天窗、自动空调、GPS导航、行车记录仪、自动排挡、ABS、车门窗遥控等高端配置均已在“星凯马”系列车型上广泛标配与应用。整车的安全性、舒适性等各方面堪比豪华轿车。

  年轻的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在5年前的起步阶段就引领着中国的卡车制造潮流,不断摸索创新,相继研发生产了包括 “华菱重卡”、“华菱之星”与“星凯马”在内的一系列重卡产品,开拓出一条以“自主品牌、替代进口”为代表的具有自身特色的商用车发展之路。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