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七省市同时整治交通严重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7:27  新闻晨报

在昨夜上海交警的突击行动中,土方车再次暴露出种种违法现象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华东七省市从昨天零时起,同时开展了针对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集中整治行动。记者从上海交警昨夜的突击行动中获悉,在“酒驾”、超速超载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以土方车为特定主体的普遍违法现象,仍是近期本市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

  昨晚8时,交警刚在恒丰路、秣陵路口设下临时岗,两辆红色土方车便先后经过。车牌模糊不清、后挡板放大车牌无法识别、车灯损坏、车身反光标识缺失……闸北交警二中队中队长黄晓波一眼便发现两辆土方车的多项违法细节。盘问中,其中一辆悬挂“沪A”车牌的土方车竟然连行驶证也没随车携带,面对民警的问话,该车驾驶员要么自称“行驶证在车上让我找找”,要么干脆表示“让我打电话问问前面的司机”。交警表示,对这类没有行驶证、灯光安全设施缺失的大型车辆,将严格依法查扣。

  晚上8时45分,普陀交警在长寿路、武宁路口也发现了高危车辆。这辆车牌为“沪B08057”的土方车当时正满载着混凝土砌块由长寿路东向西行驶,“这种‘东风’环卫车的核定载重最多不过5吨,从它合不拢的车盖就能判断,这辆车铁定超载”,交警将该车拦下细查后又发现,这辆老旧土方车的两组后车轮已经全部磨损,车胎的侧面部位甚至已经磨成了“海绵状”。“这样的雨天,你这辆车装那么多的渣土,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可能刹得住?”面对民警的质问,土方车驾驶员只得低头接受处罚。

  据市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吴建平介绍,按照公安部部署,本轮集中整治行动还将分别在12月13日、18日、25日在江浙沪皖等华东七省市同时进行。期间,上海警方将加强道口查控,不间断地检查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载客情况,严格查处超员行为。此外,上海交警也将结合本市特定的交通情况,自行组织有针对性的路面执法,以有效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频发态势。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