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退休了选一辆什么车代步(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9:3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我选我车,参与节目移动联通电信发送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到10621039,我们的论坛在www.1039.com。

  今天是帮我们的好朋友沈骥如沈老挑选一部车,在直播间还有我的同事牛力,以及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和汽车族编辑赵璞,现在把话筒交给两位,你们认为哪些车符合沈老师的要求,哪些车不符合,鸿仓先说说。

  刘鸿仓:我先说说日系车,因为沈老选择了天籁、雅阁和凯美瑞。天籁的综合感觉稍微好一些,但是这三款车都有各自的特点,首先天籁是2.5V6发动机,比其他车的四缸发动机运转平顺,声音小,力量更强一点,而且天籁的尺寸和气派也足够,同时减震舒适性也比较好。

  雅阁和凯美瑞的保有量非常大,证明了特别喜欢这两款车的人不一定多,但是不反对这两款车的人不一定多,大家买这两种车没有错误,特稳妥。但是以雅阁的内饰为例,它的内饰按纽很方便,按纽很大,设计上人机工程学非常好。凯美瑞配备Gbook系统,是全自动卫星加人工语音的服务,在车里可以接通接线员,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告诉他,沈老师比如说我现在想吃东来顺,您告诉我怎么走,然后接线员就会告诉您。

  主持人梁洪:沈老师您认路吗?

  沈骥如:不是太认,因为北京变化太快。

  主持人梁洪:这个G-book,我在试驾过程中充分体会过。它好在哪,等于您按一个按纽就主动接通了后台的服务电话,哪里有很多的服务生,可以打电话和他沟通。

  沈骥如:如果服务查不过来呢?

  刘鸿仓:它是按照概率来设置服务人员的。

  沈骥如:上次我和牛力出去坐他的车,他带了一个手机导航,也有语音提示,前面是什么路口,您可以往左往右拐,这个是Gbook吗?

  主持人梁洪:这个不是,Gbook可是丰田系统的车才有的,包括您可以问他加油站、哪里吃饭,各种各样的信息都有,可以第一时间发到您的屏幕上,这是它比较独特的。

  沈骥如:别的车没有吗?我看很多车都有卫星导航。

  刘鸿仓:导航要您自己设定,设定东来顺,您还要看,还要问。

  主持人梁洪:这个就是在开车过程中比较省事,一个电话,省了您在GPS上查半天。

  牛力:收电话费吗?

  主持人梁洪:目前不收。如果论舒适性是否可以说天籁是最突出的?

  刘鸿仓:可以也么说,因为天籁的减震最有韧性,雅阁和凯美瑞普通。

  主持人梁洪:短信平台上的观点推荐天籁的也很多,说沈老,既然60多岁了,应该买一个符合年龄的,天籁非常合适,空间大,外观好,舒适,动力也足。舒适性上它有比较好的口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