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保值率排座次 雅阁奥拓CR-V位列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21:04  北京晨报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保值率位列前三

  晨报讯(记者 沈欣)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中国乘用车产品保值率排名。广本雅阁以71.91分称王,排在所有车型第一位,二到四位依次是奥拓、东本CRV、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公认的保值率非常高的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68.26的分值排名第五。

  保值率被定义为贯穿一款车生命周期的价值曲线,曲线的走向决定了这款车在不同年限的真实价值。该排名采用国际通行的车型划分标准,即根据车辆的尺寸、发动机排量等相关因素,将乘用车型分为A00、A0、 A、 B、 C、 D以及MPV 和SUV。排名结果以车型在第四年的保值率为依据。因为一款车的价值在使用第3至6年区间比较稳定,因此第四年的保值率能真实地代表该车的保值情况;保值率的计算以100为基数,新车保值率为100,随使用年限的增加而递减。

  从品牌的综合排名看,德国三大品牌位居前三,分别为:奥迪、奔驰、一汽-大众。而在自主、合资、进口分类排行榜上,第一品牌分别为天津一汽(夏利)、一汽奥迪、雷克萨斯。其中,自主品牌夏利因新车价格较低、保有量巨大等因素位居第一。

  在乘用车的八个车型级别中,每个级别公布了保值率的前三名车型。在全部的24款车型中,除奇瑞 (配置 口碑) QQ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自主)、雪佛兰乐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美系)外,德系车、日系车瓜分了其余的22个席位(德系日系对比13:9)。而韩系车和法系车均未进入榜单。

  A00级的前三名为:长安铃木奥拓、奇瑞QQ、上汽通用雪佛兰乐驰;A0级的前三名则是一汽-大众捷达、广州本田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和上海大众POLO两厢;A级的前三则全为日系车:一汽丰田花冠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日产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B、C、D三个级别的前三名分别为:广汽本田雅阁、一汽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华晨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汽奥迪A6L、进口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华晨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奔驰S级、奥迪A8L、宝马7系。除了雅阁进入最低端的B级前三外,剩余的8个席位为德国三大豪华品牌所垄断。

  MPV、SUV的前三名分别为:广汽本田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丰田大霸王、大众夏朗 (配置 口碑) ,东风本田CRV、奔驰M级、大众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本田在这两个类别表现抢眼,奥德赛、CRV分别占据第一。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