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制造商质量提高魅力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J.D. Power 亚太公司发布中国汽车APEAL报告: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J.D. Power 亚太公司发布的2009 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SM 报告(APEAL)显示,过去三年以来,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提升新车质量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然而车主对新车性能和设计的满意度却停步不前。

  2009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基于12038位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6月期间购买新车车主的评价。研究涉及车辆的10 大项近百种特性,包括:车身外观、车身内装、置物和空间、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坐椅、空调系统、驾驶性能、发动机及变速系统、视野与行车安全以及燃油经济性。

  从J.D. Power的研究数据中可以看到,车主对新车性能和设计的总体满意度进步不明显:2009年,APEAL平均得分为799分(总分为1000 分),而2007年和2008年的分数分别为797分和800分,三年来几乎没有变化。

  与之相比,根据J.D. Power亚太公司2009年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在2007~2009 年期间,中国的新车质量大幅提升——每100 辆新车的故障减少了24个。

  此外,本土品牌提升也较为明显,紧凑型车和高档紧凑型车两个级别的前三名基本上由本土品牌收入囊中。但由于油价飞涨,人们对紧凑型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今年的紧凑型车的APEAL成绩比去年下降了22分。

  研究发现,汽车魅力指数与客户的忠诚度及对产品的拥护度有很大的关系。在研究中给出最高分数(平均884 分或以上)的车主中,53%表示他们“肯定会”向其他人推荐自己使用的车型,另有26%表示他们“肯定会”再次购买该品牌。而在给出APEAL 分数介于799 到883 分之间的车主中,以上数字分别降至29%和12%。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