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福仕达双喜临门引领微客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5:49  新浪汽车综合

  一边是“年度最佳微客”大奖,一边是北非车展的国际订单,海马福仕达良好的市场表现显然成了09年微客增长大盘中最耀眼的新星。对此海马福仕达现象,业内专家指出,这是市场发展的趋势,是新消费需求的释放。

  创新,突破瓶颈

  众所周知,有着“微面”、“小面”、“面包车”等多种俗称的微客,是中国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近年的销量均保持在百万以上。然而,伴随着销量递增,微客用户的抱怨也是连年增多。安全性差,舒适性差,技术含量低,动力不足,外观档次低等问题,成为使用者们的不满因素。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微客已经结束了初期“使用工具”的角色和使命,取而代之的,是向“乘、用”两个价值统一的转换。专家分析认为,简单的改款对于微客突破瓶颈已无济于事,要想获得持续生命力,微客必须在舒适性、安全性、外观造型上进行更多的创新改变以满足市场需求。实际上,有的企业已经在行动。

  作为海马集团的微车生产基地,海马郑州在今年4月推出了其首款微客“海马福仕达”。看上去似乎“姗姗来迟”的福仕达却赶得正是时候,因为它不仅正好赶上了国家汽车下乡的优惠政策,还带来了微客的全新概念。 

  海马郑州销售公司总经理欧永富告诉记者,“以前的低价微客曾经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致富工具,但因制造成本限制,使得原先的微客在安全和舒适方面先天不足,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就给行业和企业提出了要求:创新。只有通过创新突破微客低质低价的瓶颈,推动微客产品升级,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才能使微客产业有更好的发展。”

  精品,趋势潮流

  海马福仕达在外形上颠覆了传统微客的设计。时尚大气的车身造型和轿车化漆面处理,是海马福仕达迈出通向“轿车级精品微客”的第一步。除此之外,依托海马轿车的生产背景,海马福仕达对内饰的布置也处处按“轿车化”设计:造型精致的中控台、加宽加厚的座椅设计、玻璃升降器等丰富的装备,使福仕达为“轿车化”微客注入了更多的内涵。

  当然,有了轿车化身驱还要有轿车化的“性格”。据了解,海马福仕达搭载的LJ465Q改进型发动机动力强劲,功率高达45KW,成为目前微面领域的第一梯队,同时保持了低油耗的特性,使其在50Km/h时的平均油耗仅为4.9L,并达到国IV环保排放标准。

  在完成“体面”工程打造的同时,海马福仕达还加强了整车安全性配置。整体式侧围、四门防撞钢梁、加厚的车身钢板、加固的底盘纵梁,以及良好的制动性能等,都使福仕达率先通过了国家最新安全标准,对产品安全层面有了新的提升。

  从海马福仕达的市场情况来看,4月上市至今,其销售网络逐步铺开,销售表现突出,并获得“最佳性价比微客”、“2009 洛阳牡丹婚典指定用车”、“河南省工商系统执法指定用车”和“年度最佳微客”等多项荣誉。事实证明,率先提出“轿车级精品微客”的海马福仕达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对此,有专家分析,海马福仕达看准了市场趋势并开了一个好头,它不仅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更有望促成“轿车级”、“精品化”微客新时代的早日到来。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