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来者居上--试驾奥迪Q5 2.0T(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0:20  汽车与驾驶维修

  竞争对手简介

  奔驰GLK

奔驰GLK
奔驰GLK

  奔驰GLK绝对是紧凑级豪华SUV市场的重磅炸弹,它与宝马X3一起携手向日系三大豪华品牌SUV发起了猛烈的冲击。相比宝马X3,GLK拥有着更为清晰硬朗的肌肉线条,而且在排量上,它最低也要提供3.0 L排量的发动机,因此在动力性能上,它更加具有实力,形象也更为硬朗。而进一步的价格下探,让奔驰GLK多了几分平易近人,因此它绝对算得上是奔驰在国内市场上最流行的SUV车型。

  宝马X3

宝马X3
宝马X3

  宝马X3一直都是紧凑级豪华SUV市场的标杆,在中国上市时间较早的优势为它积累了相当大的知名度,再加上较为均衡的性能特点,以至于后来上市的车型都会拿它来作为竞争目标。宝马X3共有2款发动机配置共计4款车型,采用全进口方式销售。与Q5相比,X3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势,2.5 L和3.0 L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是恰到好处,但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后来上市的Q5似乎要略胜一筹。

  专访

  史蒂芬·西拉夫

  奥迪公司设计部负责人

  AD&S:奥迪Q5在设计理念上和Q7、A4这些车型的最大差异性在哪里?

  史蒂芬·西拉夫:Q5的设计思路就是结合Q系列和A系列的特点。在Q5上,我们可以看到A4和A5的特征;同时又要让Q5有Q系列的特征。这样就找到了一个最好的结合点,Q5不完全等于Q7,它有自己的一些不同的特征。既体现整个Q系列的特征,又体现了自己的风格。这是它的一个主要设计理念。如果你仔细观察Q5,你可以看到,它有奥迪家族一个总体的特征。比如奥迪创领的LED日间行车灯,氙气前大灯,单栅进气格栅,都在A4和A5上得以体现。同时,它又是SUV,体现了越野性。比如它的车底设计和侧面上仰起的棱角。这就是它的整体设计理念。

  AD&S:Q5有没有比较独特的设计观念?有没有一些更新的科技在里面?有没有一些元素是它首创的?

  史蒂芬·西拉夫: Q5在设计上除了继承奥迪Q系列车型以及奥迪家族的设计元素以外,还增加了一些独有的设计亮点。比如奥迪设计师为Q5开发出了全新的“wrap-around”包围式尾门设计理念。与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这样的尾门包含了全部尾灯部分,车尾造型一气呵成,整体感更强也更加美观。

  文\图:白帆  肖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