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万元“诱惑难挡” 中高级车再决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8:11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今年1~10月份,排量2.0L以上的中高级车的增幅回升到18%左右,但是如果继续拆分,在今年的中高级车18%的增幅中,传统主力2.4L~2.5L排量以上的中高级车市场几乎停止增长,2.0L中高级车市场今年4月份开始的迅速崛起成为中高级车绝地反击的决定性力量。

  在这个区间内,不仅集中了雅阁2.0L、天籁2.0L以及凯美瑞2.0L等日系传统三强,同时还集中了新君威2.0L、马自达睿翼2.0L等生力军。从分排量的销售增幅来看,新天籁2.0L今年1~10月份的增幅达到惊人的185.9%,新雅阁2.0L的增幅达到60.9%,凯美瑞2.0L的增幅也达到41.4%,相反凯美瑞2.4L和雅阁2.4L出现-9.8%和-37.5%的同比下滑。

  相反,今年新增中高级车的主力车型几乎都集中在2.0L左右排量,如势头凶猛的新君威2.0L1~10月份以40086辆占据新君威总计64322辆销量的62.5%以上。同样来自欧系的大众迈腾也是以价位在20万~22万元之间的1.8T车型主打,1.8T系列在迈腾全部54596辆销量中占据超过40000辆。

  一直以来,中高级车都是商务用车的代名词。但是,商务用车销量随经济环境的起伏较大,并且随着最近几年的增长,市场的需求也在慢慢减弱。这样,凭借品牌上的相对强势,以及功能上的完善去争夺需求更为庞大的家用车市场成为中高级车品牌的新目标。

  所以,从中高级车发展的趋势来看,随着个性化以及私人购买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购买主力,中高级车市场正在逐渐走向低排量的趋势,除了降低价格门槛之外,中高级车也将提升销量的重点更多地对准了更年轻的消费群体,这就是价格在19万元~22万元之间,排量以2.0L起的入门级中高级车市场开始取代传统的2.4L中高级车成为市场焦点的重要原因。

  作为本届广州车展最重量级的几款车型之一,东风雪铁龙品牌新一代C5似乎已经嗅到这个价格区间的机会。新一代C5共有2.0L、2.3L和3.0L三种排量,其价格区间为17.69万~29.89万元。新一代C5将以19.99万元~22.69万元的2.3L车型主打。

  东风雪铁龙的策略非常明确,将以2.3L排量的车型主攻目前中高级车市场增幅最大的19万元~22万元区间,排量以2.0L为主的中高级车车型,新一代C5将以排量上的优势出击,去抢占目前价格19万元~22万元区间内、市场增幅最大的一块市场,新C5“田忌赛马”的价格战略背后隐藏什么玄机?

  对于深陷品牌桎梏的东风雪铁龙品牌来说,这是一个极为现实的选择,因为多年深耕中小型车,东风雪铁龙已经脱离车市增幅高速轨道多年,所以,此次PSA集团首次在华导入中高级车,不仅对于东风雪铁龙,同样对于神龙汽车来说,都将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

  经过世嘉和新爱丽舍的磨砺之后,东风雪铁龙清晰地意识到:如果缺乏数量上的支持,新一代C5很难扛起重塑东风雪铁龙品牌的重任,也难以率领神龙汽车走出低迷。所以,新一代C5进入国内进行一些技术的本土化改造之后,虽然被诟病减配的指责,但是,新一代C5用一个极有进攻性的价格开始窥探中高级车市场。

  所以,新一代C5将以2.3L作为主力,以19万~22万元之间的价格进入成长性最大的中高级车市场,以排量的优势去打击2.0L市场主力。从同出欧系车的迈腾和新君威的表现来看,虽然收获月均5000辆的销量难度不小,但是确保3500辆左右的市场份额仍然有相当可能。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