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特克设计专家:设计是产品第一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6:06  新浪汽车综合

  云珠奖评委团年会主题报告一  

  设计是产品第一要素——欧特克设计专家Joachim Jake Layes

  “这个年代的人们如果一提起创新,首先想起来的就是设计。”——《金融周刊》的Bruce Nussbaum

  作为云珠奖的唯一专业顾问机构——全球最大设计软件供应商欧特克的代表,著名工业设计专家Jake Layes在年会上做了主题为“设计制胜战略”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欧特克在全球的业务情况,欧特克在全球很多地方都设有分支机构,为宝马、福特、本田、梅赛德斯、保时捷和沃尔沃等提供设计支持。

  Jake Layes表示,现在,各大汽车厂商对设计的投入都越来越大。“可以看到,没有设计的车型就等于没有市场,”Layes说,“而我们则要对设计进行视觉上、触觉上的整体把握,还要分析目前市场上所有车型的设计元素,并进行数据分析,以找出未来流行的趋势。”

  “设计创新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很多好处:省时省钱、改善合作、减少错误并加速市场流通时间、增强承受力并酝酿未来更好的品质和革新产品。而对商家而言,设计可以使得他们取得更好的市场占有率。”他引用美国《商务周刊》的一句话说:“现在,当人们谈论创新的时候,他们实际上指的就是设计。”

  “未来,设计的力量将会更加明显地体现在商品力上,”Layes总结道,“而谁拥有更出色的设计,谁就更有可能拥有未来市场。”

  Jake Layes还对中国汽车企业提升设计能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他认为要让设计师进入公司决策层,很遗憾的是,目前国内很多汽车企业都还没有设立首席设计官(CDO)这一职务;其次,要建立清晰的远景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目标,而在这一远景目标下,要形成非常具体的设计框架。而对于设计方案的评估,不应该只是由老板拍板,而应该交给一个专业的委员会。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