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背时代新密码 MG6设计师畅谈fastback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44  新浪汽车综合
快背时代新密码MG6设计师畅谈fastback风潮

MG6

  MG6凭借Fastback(快背)设计在广州车展上大放异彩获得了业界的赞扬和消费者的追捧,其成功的最重要原因源自MG6背后有着一个强大的设计研发团队。为此编者特别电话采访了MG6设计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上海汽车英国研发中心设计部总监Tony Williams先生,以期获取fastback风潮的密码。

    编者:首先祝贺您,MG6在这次的广州车展首发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在广州车展现场看见很多媒体和消费者都十分喜爱您这个最新诞生的“孩子”。

    Tony Williams:谢谢,正如您所说的,从设计之初我们整个团队都把MG6当作是我们的孩子,广州车展的首发是这个孩子第一次进入社会的面试,很可惜我不能亲自过来见证这次面试,不过令人欣喜的是这次面试很成功,当然我们也有这样的自信,希望不久后MG6登陆欧洲市场时能取得同样的好成绩。同时也感谢中国消费者对我们这个孩子的喜爱。

    编者:您作为MG6研发团队的负责人能为我们介绍一下MG6研发背后的故事吗?

    Tony Williams:当然可以,MG6是由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上海总部与欧洲技术中心的中、英两国工程师共同研发完成。从基准平台W261开始,我们已经共同为了MG6工作了四年的时间。这期间无论是在英国技术中心的200位工程师还是再上海技术中心的同事们都毫无保留的贡献着他们的才智为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MG6付出了很多努力。从设计图纸、计算机3D模型、油泥模型、样车、测试车一直到最终的量产车,每个参与MG6项目的研发人员都把“他”像自己孩子一样的关爱和培养,每一个线条,每一个角度,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我们对“他”的爱。

MG6
MG6

    编者:您刚才谈到了设计,本次广州车展上人们谈论MG6最多的也是设计,特别是Fast-Back的车尾设计,是什么让您把如此独特的设计元素融入到MG6的设计当中的?

    Tony Williams:从MG6项目启动的是时候,我们就达成了一个共识:MG6的定位是一款能在包括欧、美、亚洲等地区都能取得成功的全球车型。它的设计不仅能满足全球各地区的消费者审美和使用的需求,更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经久不衰,成为MG品牌新的经典车型。因此我们整个设计团队就在寻找一种跨越的元素。MG6车型的设计必须是一种能跨越车型限制、跨越时间、跨越平台、跨越人们使用需求的设计。在几经推敲之后我们决定采用独具英国特色的Fast-Back造型,这样的造型首先可以让MG6跨越了车型的限制,它既拥有2厢车的畅快灵动的外形又具备三厢轿车的开阔空间。同时Fast-Back造型在令全车更具设计感和未来元素的同时又能为全车提供更小的风阻系数以增强MG6的运动性并有效的降低了能耗。除了Fast-Back造型外我们在外形上还采用了Wing-Sharp风巢式动感格栅、修身型锋锐高腰线、Air Flow Tuner鸥式流炫尾翼、Wing Blade刀锋式前大灯、柳叶式立体尾灯、17寸旋风眼型精铸铝轮、风啸级大口径排气管等设计元素,这些都让MG6拥有跨越时间的前卫而经典的外形。

    编者:的确如此,MG6的外形受到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MG6登陆欧洲市场时能取得同样好的成绩!

    Tony Williams:谢谢,谢谢。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